欢迎访问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官方网站...

Year 2016-2017

山大德国校友会受邀参加驻德使馆2017年全德中国学生会暨校友会年会

作者:李环宇 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2017年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暨校友会年会4日在柏林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内召开。来自全德80余个学生会和17个校友会共110余名代表与驻德使领馆四个教育处组干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副理事长武震宇和理事李环宇代表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出席此次年会。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出席会议并作形势报告,向参会代表宣讲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史明德指出,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也是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

史明德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建设者、亲历者和参与者。他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在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回信中提出的“秉持崇高理想,努力报国为民”的殷切期望,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5日,使馆教育处房强老师在使馆教育处内主持召开了2017年在德校友会年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作总结发言。与会17个校友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更好为校友服务和促进中德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副理事长武震宇代表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介绍了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在过去一年里的情况,刘立新对山大校友会这段时间的工作表示认可,表示以后会继续支持山大校友会的工作。

刘立新希望今后要加强教育处和校友会的联络,加大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力度。他还希望校友会牢扣服务母校的工作宗旨,广泛联络在德校友,加强母校与德国的合作,促进中德科技交流;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人才交流与引进,为杰出校友归国服务发挥纽带作用;与专业协会合作,积极搜集和调研德国当前科研现状、趋势,为个人发展提供良好的视野和平台。

新的一年里祝愿山大校友们努力进取,校友会也会尽力为校友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供稿: 李环宇(系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理事)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