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官方网站...

Year 2016-2017

山大德国各地校友共迎新春

作者:窦志宏 张瞳 时间:2017-01-14 点击数:

汉堡大区山大校友会——喜迎新年聚会 2017年1月14日,汉堡大区山大校友分会共同组织了首次喜迎新年的聚会。聚会地点选择在汉堡的邝师傅茶餐厅,前来的校友共6人,其中有2位来自不莱梅,4位来自汉堡大区。

汉堡大区校友

聚会中大家畅所欲言,不仅共同分享了在德国留学和就业的各种趣事,而且还回忆了曾经在母校山东大学美好的大学时光,言语中无不表露出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与热爱。希望我们能够通过校友会的平台让校友们在海外欢聚起来,加强校友内部的团结和交流、扩展自己的朋友圈,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帮助。 “山大情 北威系”山大北威校友共迎新春 2017年1月21日,山大德国校友会北威分会举行了首次聚会活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根据北威州校友们在微信群里的热烈讨论和推荐,大家首先在埃森的一家火锅店集合。校友们的专业分布非常广泛,涵盖了理工课的许多领域以及医学,既有刚入学的硕士,又有即将毕业的博士。大家其乐融融,共叙校友情谊,留德的圈子不大,大家很快发现了许多共同认识的老友,这也进一步拉近了各位山大人的距离。 这期间,读博士的学长学姐讲述了读博的经历和日常,还介绍了自己认识的优秀同学和前辈,以及他们在学术上的成就和就业、创业情况,让在座的各位同学在感概山大校友人才济济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特别是在座的硕士生,在读博、就业的问题上,感觉获益良多。

(图为山大北威校友在埃森聚餐)

餐后,各位校友一同参观了埃森的红点博物馆。红点奖是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这座博物馆建立在埃森的一家废弃煤矿工厂上,保留了工厂原有的风貌。大家在参观历年来获得红点奖的产品的同时,一起讨论各项产品的设计理念和优势所在。来自不同专业角度的思想互相碰撞,校友们发现了这些产品的更多奥妙。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看到了不少来自中国企业的获奖产品,其中不乏美的、方太、科沃斯这样的知名企业,大家纷纷感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蜕变,看到中国优秀制造业产品走出国门,获得国际性大奖,大家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图为山大北威校友参观埃森红点博物馆)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很多北威的山大校友都已经回家过年。但是很多校友都心系此次聚会,山大是大家的纽带,相信之后会有更多的北威校友参与进北威分会的校友活动。在此也衷心祝愿各位山大人鸡年吉祥,万事如意,留德之路一帆风顺!

供稿:窦志宏 张瞳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