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东大学日照校友商会召开筹建会议

作者:校友文 日期:2019-08-20 点击:

2019年8月17日,山东大学部分日照校友在日照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聚会,召开山东大学日照校友商会成立筹备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70位校友报名参加,实际到会53位。他们中既有毕业30多年、阅历丰富的资深老校友,也有刚刚离开山大校园、充满活力的九〇后年轻校友。在许鹏等校友的精心组织下,本次会议共有会前合影、校友自我介绍、校友商会筹建工作研讨、会后交流等内容。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就山大日照校友商会筹建事宜开展研讨。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们纷纷为商会筹建献计献策、各抒己见,资深律师校友提出法律方面的建议,企业家校友提出了商会资金运作方面的看法。最后,大家就以下几点达成了共识:一、山东大学日照校友商会的章程将参照山东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章程并结合具体实际情况制定。二、校友商会将认真研究布局与日常运行机制,并发动大家的力量吸纳更多山大日照校友入会。三、山大校友会微信群内容要合法合规、文明、高水平。四、以后将尽力多组织一些活动,例如参观校友企业、体育运动、读书会等,通过活动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促进相互学习与帮助。五、拟定日照校友商会的组织架构。六、根据组织架构和校友会务干部自荐、推荐情况,适时召开商会第一次理事会,推动成立大会尽快召开。七、充分发挥商会组织作用,做好校友个人与校友会、学校的联络沟通,在山大校友总会的支持下,尽力帮助校友解决一些具体的困难和问题。

持续五小时的聚会气氛热烈而轻松,大家纷纷表示,感觉到找到组织和家的温暖,很高兴有这样的平台和机会能够跟校友坐在一起放松地聊聊,并期望以后校友们能多联系、相互帮助,让山大校友商会这个大家庭更温暖。年轻的校友更是表示,要继续发扬山大精神“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用青春活力、智慧书写美好人生,也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作出贡献。

山东大学日照校友会校友商会后续一定会更加积极的与校友总会进行沟通,为日照校友商会筹建付出更多努力,取得实际成效,争取山东大学日照校友商会早日成立,切实发扬山大精神,更好服务山大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