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药学院94级校友毕业十年聚会留下爱心纪念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09-01-02 点击:

5月19日上午,济南瑞尔医药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孙茂利,带着3010元钱来到了药学院。他说,这是通过母校捐赠给四川灾区的一点心意,是94级同学们毕业十周年聚会的纪念。

5月16日至18日,药学院94级同学毕业十周年聚会。17日下午,在药学院科研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院党委赵翠萍书记、李雨嘉副书记和校友代表、国家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干部处副处长安抚东先后致辞,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研究员赵明博士担任主持。药学院刘新泳副院长、帅翔主任参加了欢迎仪式。

赵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深挚的师长情怀,她说:“.….. 10年前,你们在母校青春放歌;今天,你们在各条战线上谱写人生华章。你们不辞劳苦,从五湖四海汇聚母校,一份份殷殷尊师情,一颗颗拳拳爱校心,是药学院的无尚光荣!药学院因你们的到来而光彩夺目!药学院因你们的莅临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在你们牵挂母校的同时,母校也以慈母般的深情,时时刻刻关注着你们的成长成才、事业与生活,以及关注你们的一切!”

李雨嘉副书记作为该年级当年的辅导员,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了整整四年。在欢迎会上,师生之情,手足之谊,全部溶于一张张她亲手制作的老照片回放当中。她深情地回忆了当年的美好生活,“我庆幸,能够陪你们走过人生当中最美好的四年!我期待,下一个十年,你们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我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家庭幸福,人生如意!”

安抚东代表全体94级校友发言:“……今天走过校园,我想起十年前,98年的那个夏天,我们依依道别,兄弟情深,难舍难分!还记得毕业餐会上同学们的不舍,记得分手送别的拥抱和泪水;今天走过校园,这里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的熟悉,同学老师是那样的亲切。在这里,我们想起了当年军训的辛苦,通宵电影的快乐;想到了恋爱的记忆,也有暗恋男女同学的苦恼;想到补考的痛苦,更有领取毕业证书那一刻的愉悦!……生活的艰苦,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也让我们更加关爱,使我们今天更加坚强!这一切,都成为我们从学校走向社会的基础。感谢母校,感恩同学,感慨人生!”

在当天举行的聚会晚宴上,老班长、现为济南瑞尔医药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的孙茂利校友担任主持工作。王凤山院长、李雨嘉副书记、徐文方教授、鲁凤友老师和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于德宁副主任出席了晚宴。

王凤山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在一次热烈欢迎校友们返校。他殷切希望各位校友永远与母校保持紧密的联系,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并祝愿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徐文方教授也表达了自己的欢迎与祝愿之情。

本次聚会,恰逢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震救灾期间。参加聚会的校友们之前已经在各自的单位积极参与了为灾区的捐款活动。为了给本次聚会留下一份最美好的纪念,特别是听说山东大学有上百名灾区学生家庭受灾时,大家一致决定,再次开展为灾区、特别是为母校的灾区学生捐款活动。

特别要说的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赵明校友,在学校开展捐款活动时,恰逢他回校为领导老师们送请柬,便当场捐款200元。在聚会活动结束后,主要组织者孙茂利校友个人捐款1000元。

当这份满载校友深情的捐款送到药学院党委时,老师们都非常感动。一份份殷殷学子情,一颗颗拳拳爱校心,淋漓尽致的体现在这份饱含深情的捐款当中!

感谢94级的校友们!祝愿他们事业辉煌、生活幸福、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