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青岛举行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5-06-08 点击:

\

[本站讯]5月23日,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青岛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当选会长。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锐,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大会。第二届校友会副会长李鸿阶主持大会。

\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讲话

会上,张荣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情况,并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鼎力支持。他向校友们解读了学校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步骤和规划措施,表示学校将结合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明确建设方向和路径,引领学校各项工作。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做好校友工作,为学校实现办学目标赢得强有力的支持。他对校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清思路,准确定位,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纳入学校办学体系。新形势下我们要把握好校友和学校的关系,建立校友和学校间成长学习型的合作模式和成长事业型的相互促进关系,而如何服务好校友成为这种合作关系的重要方面,也是这种合作关系长久发展的关键。二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力发展校友事业,促进校友工作从“山大人”向“山大系”拓展。我们的校友范畴不仅仅局限在和现在的山东大学有学缘或工作关系的校友,凡是与山东大学历史发展不同阶段有着联系、有过缘分的人都应该纳入山大校友的范畴。下一步,校友工作要抓好组织网络建设,完善校友交流平台,创新联络形式,把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校友凝聚起来,形成稳定的组织结构和信息渠道,构建充满活力的“山大系”,进一步扩大山大在校友、在社会中的影响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形式,切实提高服务校友能力。在校友工作中不断探索人性化、个性化服务方式,高度重视在校生的校友感情培育,加强校友会文化建设功能。四是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支持青岛校区建设,实现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张荣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为母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增进学校和校友们彼此的情谊,凝聚全球校友力量,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携手奋进。

\

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左上)致欢迎词,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右上)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校友会工作报告,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锐(左下)代表兄弟高校校友到会祝贺,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右下)宣读《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13—2014年度优秀校友会和校友贡献奖、优秀校友工作者的决定》

李建军在致辞中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表示欢迎,向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王琪珑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校友会工作报告。陈锐代表兄弟高校校友会到会祝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以及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50多个兄弟高校校友会发来贺信贺电。

\

\

会议现场

大会同意对山大校友会章程的修改和山大校友会秘书长刘学祥作的校友会财务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张荣为会长,李建军、王琪珑、张永兵、陈子江、曹升元、宋文瑄、刘玉芹、张体勤、凌沛学、单国防、周厚健、王立新、许继、赵鹏、薛峰 、李青、艾迁、吴小敏为副会长,刘学祥为秘书长。

\

\

颁奖合影

\

第二届校友会副会长李鸿阶(左上)主持大会,青岛校友会会长米永法(右上)、上海校友会会长王群力(左下)、香港校友会秘书长李涛(右下)分别发表获奖感言

大会对上海校友会等35个优秀校友会、王晨等34名校友贡献奖和杨德裕等147名优秀校友工作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曹升元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13—2014年度优秀校友会和校友贡献奖、优秀校友工作者的决定》。张荣、李建军、王琪龙、曹升元分别给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青岛校友会会长米永法、上海校友会会长王群力、香港校友会秘书长李涛分别发表获奖感言,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从事校友工作的感受和心得,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来自世界各地56个校友会和31个学院校友分会的146名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

各地校友会青岛校区绿化工程捐赠启动仪式现场

会后举行了各地校友会青岛校区绿化工程捐赠启动仪式。青岛校友会、上海校友会、菏泽校友会、烟台校友会、临沂校友会、济南校友会、宁波校友会成为第一批向母校青岛校园绿化工程校友捐赠的校友会。米永法、王群力、赵瑞林、张存金、王杰恩、陈斯恩、魏元龙校友分别代表各地校友会向青岛校区捐赠,捐赠协议额总计1300多万元。山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飞与各地校友会秘书长签署协议。

\

\

青岛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华诞庆典现场

\

校友代表参观青岛新校区

下午,学校领导与各地校友代表以及800名青岛各界校友参加了青岛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华诞庆典暨“五月的鲜花”文艺演出活动。24日上午校友代表参观了青岛新校区,大家感叹于新校区高起点的规划和建设,表示要积极动员各地校友的力量支持新校区建设,为母校新的腾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