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19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师生座谈会举行

作者:贺潇 王永军 日期:2018-11-07 点击:

11月4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19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樊丽明对1978级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并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她介绍了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办学目标、发展步骤、发展战略,表示学校下一步将大力实施“六大战略”,努力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她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和重要资源,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希望校友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介绍了经济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发展,一起建设好“山大经院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座谈会由1978级班长朱崇利主持。老教师代表赵海成作为1978级入学第一堂课的主讲老师在发言中回忆了四十年前1978级校友入学的场景、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每次与校友相聚的感动时刻,为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校友代表、澳洲1847酒庄集团董事长王智太在发言中感恩母校四年的培养,分享了自己发起设立山东大学聚贤教育基金回馈母校的经历,号召校友积极回馈母校。座谈会上,师生深入交流,场面温馨感人,充满着浓浓的师生情、同窗谊,大家深深感慨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校友纷纷表示,不忘母校培育,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返校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史馆、游览了山大校园。王智太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武常岐、经济日报社财经新闻部原主任隋明梅三位校友做客经济学院聚贤校友讲坛,与在校生分享了自己的事业发展经历和人生感悟。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老教师代表和1978级校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