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三位山大人荣获第八届“树兰医学青年奖”

作者: 日期:2021-11-23 点击:

11月20日,第八届“树兰医学奖”名单揭晓,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教授、生殖健康攀登团队骨干秦莹莹,医学1997级本科、2002级硕士校友王志杰,生物技术1998级校友刘兴国荣获“树兰医学青年奖”。

树兰医学奖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发展我国医学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进一步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促使我国医学科学技术早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树兰医学奖的评选对象是在医药卫生领域中取得原始性突破创新成果并经实践检验证实科学有效的中国国籍(含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

11月20日,第八届“树兰医学奖”颁奖盛典在杭州良渚隆重举行。詹启敏院士、廖万清院士和王琦院士荣获“树兰医学奖”。柴人杰、潘胡丹、白凡、潘安、秦莹莹、高昊、卫彦、张力、王志杰、姜长涛、刘兴国、吴嘉瑞等12位青年医学科学家荣获“树兰医学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