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名校名城携手共进,2020山大校友泉城行活动举行

作者: 日期:2020-10-16 点击:

10月22日—23日,2020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活动举行。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22日,孙立成会见了参加泉城行活动的山东大学领导和校友代表。孙立成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对山东大学及广大山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济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指出,山东大学在100多年的发展历史中,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为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各项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济南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持。济南强则山大强,山大强则济南强,他希望广大校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济南声音,踊跃到济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22日下午、23日上午,分别举行了山东大学知名校友恳谈会和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活动启动仪式。

郭新立代表学校欢迎校友们回家。他表示,山东大学1901年诞生于泉城济南。生于斯,长于斯,盛于斯,山大和济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情谊。近年来,山大和济南的合作持续深化,这次活动就是名校名城融合发展和“山大校友系”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山东大学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助力各位校友和济南加强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樊丽明表示,把济南建设好,服务好,发展好,是学校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心愿。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校友“聚创泉城、聚创齐鲁”作为服务济南、服务山东、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校友资源,不断凝聚校友力量,全面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携手共创校地互融互促,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在山东大学知名校友恳谈会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加拿大贝朗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王维,赤子城创始人刘春河,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李天驰,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纪玺,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詹克团,越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刘培超,清华大学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等山大知名校友,先后围绕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言献策。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经过山东大学校友会的协调,济南市各部门和县区与广大校友积极对接洽谈,签约25个意向项目,意向金额近700亿元,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等领域。

本次泉城行活动还进行了济南市投资环境和人才政策推介会,以及“名校名城携手共进”特色考察交流活动。济南市有关部门、相关区县领导同志;山东大学有关校领导,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文/曹锐

图/王莉莉 张丹丹 辛媛 马海婷编辑/刘雅琼责任编辑/张丹丹 曹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