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四位山大人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作者: 日期:2022-10-10 点击:

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立足岗位、 苦练本领、 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 青年先锋,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了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奖名单。据不完全统计,自动化2006级校友赵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07级本科,电气工程2011级硕士校友宋海霞;国际政治、英语2009级本科,英语语言文学2014级硕士校友康荟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1级校友刘天成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赵亮,自动化2006级校友,华能莱芜电厂生产部热控专工。曾获山东省青年创新榜样、山东电力行业十大杰出青年、华能创客、济南市劳动模范。2010年,赵亮从山东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来到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热控专业工作,开启了他新的奋斗征程。“赵亮肯钻研,能吃苦。”这是师傅对他的评价。“作为一名在校入党的青年党员,我将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品质,立足岗位,为机组安全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他刚入厂后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发言。铮铮誓言,映照初心。

宋海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07级本科,电气工程2011级硕士校友,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威海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在配电专业中,带电作业是技术含量最高、最具有挑战的专业。为了守护好“不停电”的服务承诺,宋海霞从不犹豫,卡接火、消缺、立杆样样都行。她还在工作中不断钻研探索,带领团队进一步消除绝缘防护用具安全隐患,提高工具设备的安全系数和作业效率,个人获得国家专利15项。凭着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专业技能,参加工作的第四年,宋海霞便担当了带电作业中心二班班长,成为全省首个带电作业女班长。

康荟杰,国际政治、英语2009级本科,英语语言文学2014级硕士校友,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外语专业毕业的她,在工作伊始便暗下决心: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她自费购买税收专业书籍,以“5+2”和“白+黑”的状态从零学起,在当年税收执法资格考试中取得全市前十、区局第一的好成绩。工作5年来,先后经历了发票管理、综合服务、纳税申报等多个岗位,为了克服“本领恐慌”,她自我加压“充电”,收集了多达几个G的学习资料,将常见问题打印成厚厚的“政策库”,探索出了“随手翻、反复记、定期考”学习“小妙招”,成为办税大厅税费政策“小百科”,连续多年在天津市“大比武”获得多类别“岗位能手”“业务标兵”称号。

刘天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1级校友,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变电运维二班副班长。作为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一班的值班员,刘天成自2015年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后,就一直扎根在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工作五年,他全心全意致力于电网安全生产,在不断给设备“治病”的过程中练就了高超的“医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