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东大学智能制造校友会筹备工作交流会召开

作者:何鑫 日期:2023-05-09 点击:

5月5日,上海校友会会长、山东省驻沪办原主任李斌一行访问学校,就山东大学智能制造校友会筹备工作进行交流。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斌主持会议。

吴臻深情回顾并感谢广大校友尤其是上海校友会在学校百廿校庆和疫情防控等关键节点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校友与母校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推动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成立智能制造行业校友会是学校校友工作向赋能学校学科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有益探索和重要举措。他对智能制造校友会提出期望:一是彰显品牌优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主动求变、全面图强,充分彰显校友力量,坚持不懈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二是搭建合作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信息、资源、科技、人才等全方位的优势,全面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为母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注入强劲动力;三是心怀国之大者,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构建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产出一批高质量的成果,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山大力量。

李斌感谢母校多年来对上海校友会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上海校友会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团结凝聚广大在沪校友,努力把上海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之间协作互助的平台和交流情感的“校友之家”,未来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密切联系各方校友组织,持续彰显提升母校的社会影响力。

软件2002级校友、百度公司副总裁李硕介绍了智能制造校友会的筹备情况。他表示,智能制造行业校友会成立以后,将进一步密切跨学科、跨专业、跨地域的智能制造领域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智能制造校友会建设发展事宜进行了集中交流讨论。

山东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董事长、物理1977级校友李宇兵,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光学1980级校友刘素文,软件学院教授、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峰,上海赫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子1996级校友程克林,唐派集团董事长、电子1996级校友张新峰,清科资本合伙人兼集团副总裁、软件2002级校友张鹏程,南湖梦孵化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软件2008级校友张蔚,科技媒体凡星工场创始人、软件2008级校友龚凡,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等单位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李斌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校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