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区校友会 > 正文

山大青岛校友会接待剑桥大学代表团来访

作者:校友文 日期:2018-11-17 点击:

2018年11月15日上午,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在19010001号校友之家热情接待剑桥大学剑桥企业中心首席执行官Tony Raven、剑桥大学圣约翰中心首席执行官David Gill等访问团成员,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老师、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院长陈志军教授等陪同访问。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肖黎会长、王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庆存副会长、郭维佳副会长、江波副会长、赵连营副会长、孙刚监事长、庚俸利常务副秘书长等三十余位企业家俱乐部会员校友参加座谈。

访问团客人在参观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校友之家后,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能够拥有环境这么漂亮优雅的校友活动基地给予高度赞赏。首先,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院长陈志军教授介绍了剑桥大学与山东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因共同的办学理念促成了两地名校的合作以及学院工作进度。

访问团成员听了肖黎会长就青岛校友会的历史以及在成立三十三年的办会过程中做的工作和对社会的奉献,校友企业与学校科研机构深度合作开发国际领先科研产品服务社会、青岛校友积极支持母校建设和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等详实的介绍后,Tony Raven等都对青岛校友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当听到青岛校友会在八十年代就开始办计算机学习班注重把知识转化为社会服务的资源和十年前山大青岛校友会就开始酝酿和学校对接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成熟产品推向市场时,代表团成员都对青岛校友会的远见卓识表达了钦佩之情,称赞青岛校友会和剑桥一样有着同高度的社会责任心。

剑桥大学代表团向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介绍了剑桥在创业孵化中心方面运营的经验,并表示山东大学是剑桥在中国合作的第一所大学,之所以能建立这种合作也是基于山大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学积累了深厚的校友资源,他们到青岛的访问更是深深感受到这一点,更加坚定了和山大合作的信心。当代表团听说山大青岛校友会位于青岛校区面积达5500平米学生双创孵化中心时,他们非常开心听到这个消息,因为这与剑桥企业孵化中心具有同等规模,立刻表达了深切的合作愿望并邀请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校友企业家具俱乐部成员到剑桥访问交流。代表团还就校友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在鼓励在校教师和学生创业方面的剑桥经验做了交流,并分享了组织企业家校友与在校生交流对学生创业所给予帮助的成功经验。

另外,校友会秘书长王刚向客人介绍了青岛校友会双创孵化中心的情况和合作的机会,王春波副会长介绍了其科研团队科研成果转化的经验,俱乐部柳中东副理事长介绍了与山大科研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和校企合作带给企业的帮助,庚俸利常务副秘书长向客人介绍了校友资源平台的情况,青岛广电集团副总韩丽楠校友提问的在科研成果方面转化剑桥成功经验等代表团都给予详尽回答,与会校友还结合自身创业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寻求剑桥经验给予指导等与剑桥访问团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剑桥访问团专家都一一给予指导意见。郭维佳副会长最后就山大校友企业家的奉献精神做了精彩分享。校友会副会长、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研究院特聘教授郭庆存老师就山东大学和剑桥大学项目合作情况以及代表团希望探讨的话题提前给校友们做了交流。

近三个小时的交流,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们意犹未尽,聆听了世界名校在校友工作和科研成果转化方便的经验更是感觉受益匪浅。来访客人也期待再一次相聚,并期待在山大国际创新转化研究院落成后能够进一步交流。

11月16日中午,青岛校友会江波副会长陪同剑桥大学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已建设竣工正实施装修工程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并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