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区校友会 > 正文

山东大学无锡校友会举办2019年送新会

作者:张明飞 日期:2019-08-27 点击:

出伏后的江南,依旧热烈浓郁。8月25日上午,在开学前期,山东大学无锡校友会特地举办送新会,欢送2019级无锡籍新生即将开启山大求学新征程。在锡新生及家长代表、部分校友会成员等近40人参加。

无锡校友会会长朱兆伟致欢迎词,向考入百年名校山大的无锡学子表示祝贺,并从努力成为人“材”、不断积累成长“素材”、提升综合素质;成为人“才”、增长见识才干、持续沉淀智慧;成为人“财”、创造社会价值、传递山大人更多正能量和正影响等三个方面提出殷切希望。常务副会长林乐东播放山大宣传片、重点介绍学校办学特点和优势,增进新生及家长对山大了解、增强山大人自豪感和荣誉感;并简要分享山大校友事业发展及无锡校友会概况,生动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和崇实求新的山大文化,帮助树立入学即校友的意识。

活动中,校友会向新生赠送入学纪念品,通报了无锡籍录取新生情况;现场18名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分享交流;并邀请了6位毕业校友代表从学习、生活等多角度提出新生寄语,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度过大学四年。在场新生和家长反响热烈,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真切感受到了山大及无锡校友会的人文关怀,新生纷纷表态将聆听学长学姐宝贵建议、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合格的山大人。

无锡校友会自2018年12月16日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的工作宗旨,努力在建设校友与母校的事业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上下功夫、求实效。今年以来,无锡校友会在校友办的关心支持下,已开展了校友企业调研、设计周末主题分享等活动,拓宽校友事业视野;组织了新春老校友慰问、单身校友联谊等,持续凝聚深厚情谊;成立了跑步、足球、篮球等兴趣社群,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山大校友文化,逐步推进了校友会特色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