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区校友会 > 正文

日照校友会举办“数字系统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作者:许鹏 日期:2023-02-12 点击:

2023年2月9日,新年伊始,山东大学日照校友会特邀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高端装备中心副主任马嵩华副教授到日照为相关校友企业高管、技术部门负责人举行“数字系统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专题讲座。讲座在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下有逾20位校友企业代表参会,线上近200多位嘉宾参与观看了讲座。

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推进了工业智能化发展的进程,但是实际制造过程中的性能指标多样、生产方式多变、随机扰动频发、生产环境开放。重点突破产品生产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异构、时变数据采集、解析、处理、高效使用问题,离散制造行业领域知识的模型化表示、挖掘/收集/解耦、高效存储与个性化组装使用问题,具体解决面向制造行业需求的工业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术。因此,研究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离散型制造过程智能决策与制造应用还需要在数据挖掘的多维性、行业知识的有益性、过程优的系统性上进一步开展研究,真正应用于工业现场指导决策。

讲座结束后,马教授跟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的技术交流,大家都感觉参加会议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邀请更多专家到日照传经送宝,此类活动能经常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