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区校友会 > 正文

文登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会2023年会举行

作者: 日期:2023-03-27 点击:

3月18日,文登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会2023年会在文登举行。文登区委书记乔新跃、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赵玉璞等出席论坛。文登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武汉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临沂大学等高校代表参加论坛。

赵玉璞在致辞中提出,威海校区作为山东大学服务威海的桥头堡和主力军,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山大资源,努力打造“山大系”服务地方发展的新亮点。下一步,他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学校的科技创新、人才智慧、校友资源,为文登夯实发展优势增添新动能。乔新跃在致辞中表示,文登有着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正在举全区之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他希望进一步密切与在威高校的常态化交流,实现人才、技术、项目的精准对接,为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创新动能。

论坛期间,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会文登联络处揭牌仪式举行。增量研究院院长张奥平、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臧恒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授赵建文围绕2023年宏观经济形势、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

下午,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会2023年会举行。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200余名校友汇聚一堂,共话情谊、共谋发展。赵玉璞介绍了学校和校区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广大校友始终情系母校,为学校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是助力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联结校友力量、汇集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共识,努力谱写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会相关负责人作校友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友会进行了中国高校威海校友会联盟轮值主席交接。

会前,与会领导与校友共同参观了由山东大学(威海)校地合作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威海)、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会联合举办的“气有浩然”书法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