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行业校友会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日期:2023-04-12 点击:

4月8日,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臻代表学校向企业家俱乐部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企业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一个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学校发展至关重要的推动力量。近年来,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在广大校友企业家的支持下,“校友圈”不断拓展,工作队伍逐步壮大,为联系和服务学校及广大校友做了大量积极有益的工作。他对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建强组织体系,服务校友发展。强化校友主体地位,加强沟通联络,丰富活动内容,链接社会资源,畅通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校友企业家、校友企业发展。二是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学校发展。充分发挥校友企业家及校友企业信息、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医教融合、军民融合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联合组团队、搭平台、担项目、出成果,在融合中实现互利共赢,为母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注入强劲动力。三是着眼国家需求,服务社会发展。积极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合作,探索构建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山大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新一届理事会,物理1977级校友、山东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宇兵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他表示,山东大学企业家俱乐部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学校的帮助下,在广大企业家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热能工程1988级校友、中鼎贝特实业集团董事长秦昶主持,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企业家俱乐部修改章程的议案》《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第六届会费规定》。第二阶段由法律1996级校友、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涛主持,学校领导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无线电1980级校友、银丰集团董事长王伟致辞。

会前,召开了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两项议题。

山东大学校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王琪珑,山东大学党委原副书记方宏建,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界校友逾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