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校友 > 校友讲坛 > 讲坛纪实 > 正文

【育贤校友讲坛】新时达总经理纪德法做客“育贤”校友讲坛

作者: 日期:2019-11-27 点击:

11月25日,山东大学控制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86级研究生校友、上海校友会原会长、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纪德法回到母校山东大学,做客“育贤”校友讲坛。纪德法校友夫人刘丽萍,山东大学电机系78级校友、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肖维荣;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等出席活动。

讲坛上,纪德法校友讲述了他从科研学子到民营企业家的艰辛奋斗史,向同学们表达了树立终身学习意识的重要性,传递了不断求知、充实自我、不甘平庸、勇于创新的精神。在谈及企业文化时,纪德法校友直言自己不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一流传较广的话语,表示“更好”是一个没有固定标准的虚无目标,只有超越和突破极限的目标,才能激励自己在学习、工作中达到完美的状态。正是凭借这种信念,纪德法校友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进步,他所创立的企业也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纪德法校友提到,在山大读书过程中,他切实感受到了自身知识的增长和学习能力的进步,也意识到了掌握技术的重要性,让他在发展企业的过程中始终重视技术、尊重人才。纪德法校友表示,山大求学时光帮助他树立了人生目标,是他一生最宝贵的财富。他时刻关注母校发展状况,助力学校发展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真诚希望自己能够为母校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助力学校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并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积极进取,为学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提问环节,纪德法校友逐一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并将自己发展企业的方法总结为三个方面:一要明确方向,制定正确的战略;二要重视营造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让企业具有自身独特的精神内核;三要尊重、善待人才,重视和考虑员工的切实需求。纪德法校友表示,当今时代,国家需要人才,企业也需要人才,同学们要珍惜在山大学习生活的黄金时代,找准方向,不断充实自我,尽早为祖国发展贡献山大力量。讲座最后,学生代表向纪德法校友赠送了山大学生制作的纪念手册,并代表山大学子表达了对他的感谢之情。

纪德法校友创业成功后不忘母校,集中展示了山大人崇实求新的品格、家国天下的人文情怀,为山大精神增添了与时俱进的时代色彩,也为山大青年学子树立了人生榜样。党办校办、校团委、合作发展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庆办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