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校友 > 校友企业招聘 > 招聘信息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校友企业2022年人才引进空中双选会

作者: 日期:2022-05-19 点击:

 

[本站讯]为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要求,进一步汇聚校友力量,助力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5月19日,山东大学举行校友企业2022年人才引进空中双选会。山东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樊丽明,校友企业家代表、山东科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力78级校友徐丙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王君松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吴臻主持开幕式。

 

樊丽明对校友企业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始终秉持“最暖温情守护”的态度,带着感情和责任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力求以更多的实招硬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心系母校,积极响应号召,真心实意为母校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主动吸纳母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为母校发展、学弟学妹成长提供支持与保障,令人感动。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广大校友、校友企业与母校间的联系与合作;希望广大毕业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在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中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各校友组织汇聚校友磅礴力量,推动构建校友与母校命运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情感共同体。

 

徐丙垠在致辞中深情回忆了44年前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他表示,“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始终是自己不断奋斗的力量源泉。母校的每一步发展、每一项成就,都让每一位山大学子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分享了三点感受:创新是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最重要的推动力;校企合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和切实有效的平台;人才战略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他表示,广大校友企业家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团结协作,形成山大校友品牌优势,共谋母校发展大计,共创母校和校友事业辉煌。

 

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山东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物理77级校友李宇兵,山东天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材料78级校友李永胜,漱玉平民大药房山东鲁和医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数学80级校友李文杰,威海海晨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药学87级校友郭茂田,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文90级校友于江,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控制91级校友王锋,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管93级校友张华威,北京比特大陆研发部总裁、物理95级校友杨存永,唐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子96级校友张新峰,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01级校友井焜,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政经05级硕士校友郭志强,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EO、机械07级校友刘培超等12位校友企业家代表线上参会。

 

 

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学生就业工作负责同志,2022届毕业生代表,校友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共计近300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双选会为期两天,得到了各地校友组织的鼎力支持和广大校友企业的积极响应。报名参会校友企业共170家,设置各类职位707个,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毕业生们可在指定平台(https://www.91qiancheng.cn/doubleElectionDetail?id=971376100208803848)查看岗位招聘信息,投递简历;企业可对收取简历进行筛选,与毕业生进行在线沟通,对毕业生进行视频面试。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宣传部    作者:李庆恩 朱紫瑛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