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大校友系 > 创新创业 > 创新创业基金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成立

作者:李欣越 徐晓婷 李庆恩 日期:2022-06-01 点击:

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汇聚校友力量,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发展,5月29日,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揭牌仪式在校友馆成功举办。我校电子专业1996级校友、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理事长、唐派集团董事长张新峰,线上出席活动并为社团成立致辞。社团指导老师、校友工作办公室李庆恩,社团负责人张逸宏同学在揭牌仪式上发言社团第一届骨干成员20人现场参加活动。


    

 张新峰作为我校创业校友中的杰出代表,讲述了自己从一而立的创业经历,在场创业团队及社团成员皆备受鼓舞。他在致辞中向师弟师妹们表达了三点含义:第一,创业之路最能见证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更是不畏困难、勇于挑战的体现。第二,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集结了全国各地的校友企业家,他们很希望助力母校创新创业工作,通过创业培训、投融对接等,为创业学子提供知识和资源上的支持,做好山大学子创业路上的引人。第三,会继续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与学校搭建协同育人的桥梁,让有志从事创业的学子校友企业家面对面沟通,打破交流壁垒,开创属于山大人的创新创业之路。

 李庆恩对社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创新创业工作深受国家各级部门重视,山大双创协会在学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希望协会在日后发展中立足根本,做学生创新创业路上的服务者和校友文化育人的传承架起山大创业学子与校友企业对接的桥梁。

 张逸宏作为山大双创协会第一任社长,在揭牌仪式上发言。他对学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山东大学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对参与协会创建辛勤付出的社团成员表示感谢。他再次重申了协会服务学校创新创业学子的初心,并表示将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带领社团成员不断创新机制,改进方法,把山大双创协会建设成为校内最活跃、最有吸引力、最能干实事的社团。



 揭牌仪式后,协会第一批成员进行了社团成立后首次深入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交流了不同视角下有关创新创业的经验与看法。同学们各自怀着一腔斗志,铺展开对未来理想规划的蓝图,言语间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的生机与迎接未来挑战的坚定信念。

   


 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简称“山大双创协会”,隶属于山东大学团委,指导单位为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该社团旨在联络整合学校、政府、社会资源,为山大创新创业学子提供专业、特色的服务平台和发展空间,激发学生创业潜能、研发技能,推进优秀项目落地生效,助力山大学子实现个人创新、创业梦想


作者:李欣越 徐晓婷 李庆恩 图:阴晓雪 于睿 责编:曹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