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缘山大 > 正文

情缘山大

山东大学2009级学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徐华东

作者:徐华东 日期:2009-09-28 点击:

尊敬的朱书记、徐校长,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2009级新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作为一名校友回到母校,感到格外的高兴和亲切!我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这欢庆祖国六十华诞的金秋,我代表天南地北各行各业的山大校友们,向所有跨入山大校门的学子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这种终生不变的情结,注定了我们与山大血脉相连的关系。山东大学是国家重点院校,有着严谨的学风,丰富的底蕴,系统的法制道德教育理念。我作为一名毕业于山东大学的学生更是有一种自豪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大学不仅是课堂,更是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知识不仅是课本,更是一种思想的文明载体。我们每一个山大人都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去领悟和创造。

新山大的成立使百年老校焕发出勃勃生机。母校具有“创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道德为本”的治学理念,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对国家经济建设,科学技术发展作出许多贡献的人才,百年山大桃李满天下。

同学们,进入山大,你们的人生展开了新的一页。作为一名老校友,我与所有校友一样,祝愿各位新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博览群书,学有所成。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山大人的努力和奋斗,你们有着比我们当年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和坚忍不拔的山大人精神,通过大学的学习和锻炼,实现人生的理想,为国家富强民族崛起作出贡献。

最后,祝母校再创辉煌,祝老师身体健康,祝各位同学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

谢谢!

校友 徐华东

200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