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大110周年校庆校友捐赠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0-10-19 点击:

10月15日,在山东大学迎来109年华诞之际,山东大学与玲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暨王锋校友捐赠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友、玲珑集团总裁王锋为母校捐赠110万元,标志着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校友捐赠活动正式启动。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与王锋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樊丽明向王锋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上,樊丽明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办学新目标。谈到王锋校友捐资助学时,她说,今天是山东大学启动110周年校庆倒计时的日子,王锋校友的捐赠是第一笔与母校110周年校庆相关的校友捐赠,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浓厚感情,为带动其他校友和各地校友会关心母校、感恩母校起到了示范作用,对山东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最后,她衷心希望山东大学与玲珑集团在今后的合作中加强交流与沟通,尽快落实双方合作项目,早日结出硕果。王锋简要介绍了玲珑集团的企业优势、产业结构和发展前景。他说,山东大学具有科研和人才优势,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他简要回顾了校园生活的难忘经历,并对山大各地校友会平台搭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他表示,作为山大校友,回报母校是应该做、愿意做的事情,能够被聘为山东大学校董,令他非常荣幸和激动。他相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形成人才、资源、科技共享与互动的新局面,也必将为玲珑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常务副部长井海明主持仪式。玲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刁桂德、驻济南办事处主任王玉山,山东大学学术研究部常务副部长赵显、计划财务处处长芦延华、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兼校友办公室主任刘学祥等参加了仪式。

玲珑集团是世界轮胎20强、全国三大轮胎生产厂家和全国1000户最大工业企业之一,公司占地面积2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拥有职工8500人,工程技术人员1600多名,总资产62亿元。主导产品轮胎有斜交轮胎、乘用轻卡子午线轮胎、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特种胎等十大系列、近2000个规格品种,年产斜交胎400万套、乘用轻卡子午胎1500万套、载重子午胎400万套、特种胎10万套。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非洲、中南美洲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