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北京新年论坛暨校友年会在京举行

作者:曹锐 日期:2019-01-21 点击:

[本站讯]1月19日下午,2019山大北京新年论坛暨校友年会、经济学院分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司法和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原校长、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徐显明到会致欢迎词。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活动。

徐显明回顾了母校自1901年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尤其谈到了众多杰出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以及校友们支持母校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感人事迹。他表示,“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已成为山东大学百余年来发展的深厚底蕴和精神所在,希望所有山大人能够珍惜母校刻在每位校友身上的烙印,胸怀天下,担承社会责任。王琪珑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对北京校友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在人才培养与引育、科学研究、服务山东、文化引领、国际化、一体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取得的每一点成就都凝聚着校友们的心血,希望全体山大人一起,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彰显山大人智慧,作出山大人贡献。

在新年论坛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鼎晖投资总裁、山大北京校友商会会长、山大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焦震校友分别就宏观经济形势、科技前沿、投资策略与思维等领域作主题演讲,并向大家分享了与母校的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在校友年会环节,会议表彰了山大北京优秀校友工作志愿者、山大北京校友工作奉献奖以及山大北京校友创业创新奖,50名校友分别获奖。徐显明为北京校友会会长项怀诚校友颁发了杰出贡献奖。会上,山大北京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同时成立,1978级经济系校友隋明梅当选会长。

受项怀诚会长委托,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民在会上致辞,深情回忆了老学长入学60周年之际,到青岛校区参加山大开学典礼的点点往事,祝贺论坛、年会的成功举行以及经济学院分会的成立,并对母校表达真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寄语北京校友谱写山大新时代的新华章。

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季允石校友,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衍银校友,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校友,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校友,北京医院党委书记汪耀校友,项怀诚校友的代表项思英女士出席活动。山东大学校友会秘书处、北京校友会、济南校友会、淄博校友会、吉林校友会;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经济学院、深圳研究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800余位在京校友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北京校友商会、北京研究院、经济学院共同主办,北京五道口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