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数学06级校友米志付博士荣登福布斯精英榜

作者: 日期:2019-02-20 点击:

近日,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公布了2019年欧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30 under 30)榜单。我校数学06级校友米志付博士荣登“科学与医疗”精英榜。该榜单涵盖了10个不同领域各30位30岁以下精英,包括企业界、金融界、体育届、科技界及学术界等人士。米志付博士是此次欧洲精英榜单唯一华人入选者。

福布斯的评价米志付博士成就写到:"他致力于气候变化经济学研究,探索更加公平与有效的气候变化减缓方案。他将区域贸易与碳排放相结合,重点分析了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

米志付博士,现工作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设与项目管理学院,研究方向为气候变化经济学和能源政策,SCI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影响因子5.651)副主编,SSCI期刊Structural Change and EconomicDynamics(影响因子1.542)副主编。他于2010年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取得学士学位。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40余篇,其中ESI热点论文6篇,ESI高被引论文13篇。荣获2018年世界可持续发展奖,2017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6年Applied Energy高被引原创论文奖,2017年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最佳青年学者论文奖。曾受牛津大学出版社邀请撰写气候变化综合评估模型的综述文章。多次受邀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会议和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相关链接:https://www.forbes.com/under30/list/2019/europe/science-healthcare/#27647c1e5d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