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校友办)一行赴老臧庄社区考察脱贫攻坚

作者:校友文 日期:2019-05-01 点击:

2019年4月29日下午,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校友办)一行人到达山大定点帮扶的确山县考察脱贫攻坚情况,他们把此行的第一站放在了三里河街道老臧庄社区。在山东大学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于德宁的迎接下,他们来到老臧庄社区,同村两委的领导班子们一一见面,随后就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委的各个功能室,并来到村委旁的扶贫产业基地了解当地产业扶贫情况。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村委会议室,就老臧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与社区脱贫攻坚情况开展专题座谈会。

会议由老臧庄社区驻村第一书记于德宁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山大合作发展部党组书记、部长王飞、山大校友办主任杨斌、副主任李湘军以及曹锐、何鑫两位老师,还有确山县(挂职)副县长罗超、政府办副主任张保华、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夏毅、老臧庄社区党支部书记臧小顺、副书记姬新权、社区居委会主任臧留柱、老臧庄小学校长周敏、山大第20届研支团河南队成员。

会上,首先由于德宁代表老臧庄社区对前来考察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欢迎,然后分别是夏毅、臧小顺、周敏等人代表三里河街道、老臧庄社区、老臧庄小学进行发言,他们在对山大合作发展部(校友办)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之余,还结合山大定点帮扶确山县以来,从县到乡再到社区以及学校所发生的变化向在座领导老师进行简要汇报。

随后,王飞根据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近几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向老臧庄社区党支部的各位领导分享经验,他提出基层党支部要思考如何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的问题,在帮扶过程中要做好前期调研试点工作,要注意引进帮扶的落实方式。而杨斌则代表山东大学校友办向活跃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在座基层干部们致敬,同时表态将继续支持驻村第一书记于德宁同志的各项工作,最后他还表达了山大在“后帮扶时代”与老臧庄社区建立长久友谊的美好期待。

之后,座谈会的议题拓展到整个确山范围,由罗超为此次前来的各位领导老师详细介绍确山县的经济发展与定点帮扶情况,他从县一级的视角剖析了当地的致贫因素并探讨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期间,李湘军与校友办的其老师多次提出具体建议,表达了他们愿为老臧庄社区乃至整个确山县的脱贫攻坚尽一份力的迫切心情。

座谈结束后,由山大合作发展部(校友办)的领导们分别向老臧庄社区以及老臧庄小学赠送此行带来的纪念衫与文化书籍,最后一行人在老臧庄村委大院里合影留念。在老臧庄社区进行的座谈会为他们此次的确山之行拉开了序幕,同时也是为接下来将要举行的山大校友确山行活动开了个头。汇聚山大校友力量,助力老臧庄脱贫攻坚,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