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电子1993级校友王承祥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作者: 日期:2020-08-09 点击:

近日,欧洲科学院(Acadamia Europaea或The Academy of Europe)正式公布2020年新晋院士名单,山东大学电子1993级校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王承祥因在无线通信领域的杰出贡献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

王承祥,男,1997年和2000年在山东大学分别获得电子与信息系统学士和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山东大学英国校友会原会长。现任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IEEE Fellow、IET Fellow、2017-2019连续三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执行编委会成员(Executive Editorial Committee Member)、IEEE通信协会2019-2020年杰出讲师(IEEE ComSoc Distinguished Lecturer)、2020年“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王承祥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B5G网络架构和关键技术、人工智能与无线网络的融合等。主持或参与了30多项中国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欧盟以及工业界资助的项目。

欧洲科学院,全称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88年,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由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倡导创立,并由英国皇家学会等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院士包括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领域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是一项崇高的国际学术荣誉。欧洲科学院每年举行一次院士选举,其程序包括同行提名、严格的学术审查、学组与学部多轮投票等,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理事会批准产生。

(素材来源: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