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济南、上海、北京三地校友座谈会在京举行

作者:邓景军 苗露 日期:2021-03-22 点击:

3月17日,山东大学济南、上海、北京三地校友座谈会在京举行。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民,山东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王卫中,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素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北京研究院副院长王震主持。

IMG_256

座谈会上,周建民对济南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山东人才发展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组织架构、领导班子、日常工作、重点项目五个方面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北京校友会成立以来,在历届会长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搭建沟通联络平台,建设行业和学院校友组织,共享共建校友之家,团结和凝聚了近六万在京校友,在促进校友交流、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北京经济发展方面起到了“连接器”和“助推剂”的作用;同时希望今后异地校友会经常互访互动,突破地域限制,为校友搭建全方位资源聚合平台,助力校友成长发展。

IMG_257

王卫中对新成立的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做了重点推介。他表示,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定位于构建全链条、综合性人才服务平台,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属一级企业,是实施“人才兴鲁”行动和人才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希望能与山东大学北京、上海等重点区域校友会加深合作,在战略咨询、业态融合、人才引进、评价机制、产业运营、飞地园区等方面,聚合优势、形成合力,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山东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素文对三地校友座谈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重点介绍了上海最近三届校友会的组织发展和部分杰出校友的情况。王震简要报告了学校近期发展和百廿校庆有关工作,重点介绍了北京研究院“一定位三功能六中心”建设情况。

IMG_258

与会校友表示,今后继续积极开展跨地域校友交流活动、加强各地校友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实现校友间协同创新、互助发展,同时传播山大声音,展示山大形象,正值母校120周年华诞,各地校友将同心协力支持母校发展,共襄盛举共创辉煌。来自济南、北京、上海等地20余位校友和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关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