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大数学1978级校友杜一宏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作者:傅晓静 日期:2021-05-26 点击:

5月25日,澳大利亚科学院官方网站公布最新的院士名单,山东大学数学系1978级校友杜一宏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杜一宏,1978-1988年在山东大学数学系先后攻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1991年至今在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工作,现为该校数学系教授。杜一宏教授潜心致力于数学研究,是非线性泛函分析、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他是使用非线性自由边界问题对扩散现象进行建模的先驱和领导者,解决了长期存在的尖锐阈值,边界爆破,分岔和多重线性问题。迄今为止,他在多个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2部专著;自2003年起持续获得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自2013年起任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

澳大利亚科学院创立于1954年,由著名的澳大利亚学者依据皇家特许所创立。创办成员包含多位皇家学会会员。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学术荣誉之一,经过严格的评估程序后由科学院同行选举产生,以期表彰其在各自科学领域所作出的突破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