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校友会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百廿山大弦歌不辍校友交流座谈会

作者:管理学院 日期:2021-10-15 点击:

时逢学校百廿华诞之际,10月15日,管理学院举办“百廿山大,弦歌不辍”校友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分本硕博、MBA/EMBA、高管教育三个分论坛举行,七十余位校友济济一堂,祝贺山大百廿华诞,共话管院未来发展。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副院长王益民、孟庆春、卞江,党委副书记石岩等出席座谈会,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负责人对五湖四海归来的校友表达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及管理学院始终以党和国家发展需要、社会需求为导向,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深刻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命题,以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为主线,全面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

吉小青在讲话中分享了参加庆祝建校120周年大会的感受,表示学院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以乘势而上、蓬勃奋进的良好势头,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朝着“建设成为根植齐鲁、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一流管理学院,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引领未来的管理精英”的目标团结奋进。王益民强调,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百廿,山东大学历经两个甲子的风雨沧桑,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站在新的起点,“强校兴国”战略凝聚着全体山大人矢志一流、为国图强的初心、决心和信心,希望莘莘学子继续发扬山大精神,建功立业。孟庆春向与会校友阐释了山大在“双一流”建设、新文科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举措,表示校友是学校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是山大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更是母校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希望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石岩表示,管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服务山东战略,扎根齐鲁大地发展理念,秉承“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同心协力,构建发展共同体”的校友工作宗旨,致力于服务校友、共同发展,并期待学院和校友、校友企业在更多领域、更高层面推进交流、深化合作。教师代表孙涛在发言中表示,老师们时刻关注着校友的成长,校友的幸福就是老师们的幸福,同时感谢校友对学院、学校倾情反哺和支持。

悠悠母校情、拳拳赤子心。座谈会上,校友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踊跃发言、交流互动,更好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气氛温暖而热烈。校友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百廿华诞的美好祝愿,从菁菁校园讲到个人成长,感恩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动情之处泪光闪闪。大家分享了各自事业发展的现况,对学校、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并将结合各领域优势资源,持续推进与母校、学院的合作共赢。

会后,本硕博校友参观了管理学科实验中心,MBA/EMBA校友参观了校史馆,高层管理教育中心校友参加了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走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活动。校友们游览校园,追忆似水年华,回顾母校发展历史,感慨校园日新月异,走进泉城,践行服务山东战略、促进“山大系”资源与区域战略融合发展。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婷婷 摄影:谢姝 于潞 李伊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