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变换图 > 正文

首页

学生支教艺术展、学生书画展在校友馆开展

作者: 日期:2023-03-09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场馆服务功能,日前,“大山里的艺术展”“礼赞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学生书画展在校友馆开展。

学生支教艺术展由山东大学美丽中国公益教育协会组织,展览内容是“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云南省梅花镇大坪小学收集的43名小画家的作品,该项目每年都会组织全国巡回展览,向外界展示乡村学生的画作并邀请观展者书写明信片寄送给学生,让孩子们拾起对绘画的兴趣。

“礼赞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学生书画展由山东大学学生书画协会主办,旨在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此次活动共展出软笔书法作品10幅、国画作品2幅、硬笔书法作品9幅。中文1977级校友刘绪聪、哲学1978级校友郭蓓,得知活动消息后寄送了书法作品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发挥场馆优势服务广大师生、校友,是校友馆功能提升的重点工作,也是学校第二届“一院一品”文化建设项目之一。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生活,进一步发挥了校友文化育人作用,为打造校友馆服务阵地、育人阵地、文化阵地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