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官方网站...

Year 2014-2015

SDUAAG代表参加第七届FCPAE欧洲论坛

作者:邵润邦 时间:2015-11-13 点击数:

2015年11月13日,第七届《FCPAE欧洲论坛》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SDUAAG)王晓峰会长、刘小君教授和邵润邦理事出席了会议。会上揭晓了“2015年欧洲华人十大科技领军人才”的评选结果,由SDUAAG推荐的刘小君教授获奖。

图为出席此次会议的SDUAAG王晓峰会长(左)、刘小君教授(中)和邵润邦理事(右)

第七届《FCPAE欧洲论坛》由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FCPAE)主办,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PB)具体承办。其目的是为了探讨中国企业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走进欧洲。中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曲星、驻欧盟使团公使张克宁、驻比使馆科技参赞沈龙、欧洲议会议员Istvan Ujhelyi 、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Bernard Dewit、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总干事韩丽娟、欧美同学会企业家协会会长徐昌东等到会祝贺并致辞。SDUAAG作为FCPAE的理事协会会员,由王晓峰会长、刘小君教授和邵润邦理事为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来自中欧双方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和知名学者,中欧双边的创业园、孵化器和高新区的负责人,欧洲华人专业人士及相关学者,旅欧华人华侨创业者代表以及其他人士共二百四十余人在本次论坛上共同探讨并描绘了中欧合作创新的美好蓝图。

在此次论坛上,FCPAE理事会公布了“2015年欧洲华人十大科技领军人才”的评选结果,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推荐的刘小君教授获奖。FCPAE向刘小君教授等十位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论坛结束后,曲星大使特意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举行招待晚宴,热情款待论坛来宾。晚宴上,曲星大使与SDUAAG王晓峰会长进行了短暂而亲切的交谈,并与SDUAAG代表们合影留念。

图为曲星大使(左二)与SDUAAG的代表们合影留念

晚宴结束后,FCPAE理事会在布鲁塞尔金龙大酒店举行2015年度会议。王晓峰会长代表SDUAAG出席了理事会议。会上通过了FCPAE本年度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投票选举出旅丹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ED)为2016年度FCPAE轮值主席协会。

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Federation of Chinese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s in Europe - FCPAE)由分布在欧洲十几个国家的五十二个华人专业协会组成,拥有近两万名活跃在欧洲各个领域的华人精英会员。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SDUAAG)于2014年11月14日经过理事会 投票加入FCPAE成为理事协会会员。FCPAE每年举办一届欧洲论坛,并评选该年度“欧洲华人十大科技领军人才”。第一至第六届《FCPAE欧洲论坛》先后在法国巴黎、丹麦哥本哈根、比利时布鲁塞尔、奥地利维也纳、荷兰海牙和德国法兰克福成功举行,并赢得巨大反响。

供稿:邵润邦 (系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司库)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