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官方网站...

Year 2018-2019

精彩回顾∣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德国校友

作者:李环宇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精彩回顾∣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德国校友

RainBang 山大德国校友会 6月6日



5月31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率团访问德国,在柏林亲切会见山大德国校友。山大德国校友会理事长王晓峰博士主持了见面会。

樊丽明亲切地向山大校友们问好,在回顾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后,从“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校友工作、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回应了校友们普遍关心的学校建设情况。樊丽明肯定了遍布世界各地的山大校友对社会的贡献,为山大人感到由衷的喜悦和骄傲,鼓励大家继续凝心聚力,为母校发展提建议、献良方。校友们纷纷为母校的新发展感到自豪,表示将秉承“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的精神,在海外学好本领,为母校争光。

见面会上,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介绍了在德山大校友的情况,肯定了山大校友在各个领域的突出贡献,也谈了谈自己与山东大学的渊源。刘立新表示,会继续支持山大德国校友会的工作,并与其它华人组织一起为在德华人提供安全的保障和人才输送的渠道。

随后,山大德国校友会理事长王晓峰博士简要介绍了山大德国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为凝聚德国山大校友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汇报了过去四年成功举办的四届全德校友年会的情况。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等单位和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共有10余名海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博士后及在德校友代表等到场参会。大家回忆在母校读书的时光,畅所欲言。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吴臻,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等母校代表也与校友们就大家关心的人才引进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

山东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有着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希望广大海外优秀人才充分依托山东大学提供的优势发展平台、优厚引才政策和优质保障服务环境,来校工作与发展。

会后,樊丽明说:“今晚见到各位在德校友代表,非常高兴。祝愿大家一切顺利,生活幸福!欢迎大家回山大看看,凝心聚力,推动山大向上发展,变得更强!”同时对于如何发挥在德校友力量,加强母校与德国合作发展,樊丽明也恳请大家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来自欧洲科学院的汪兆琦院士说:“我们很幸运能在德国见到母校校长。祝山大在已有的基础上做得更强,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为做强母校尽绵薄之力!”



来自于利希研究中心的赵清太教授心情激动:“非常高兴在柏林见到樊校长和母校的老师、使馆教育处的老师以及各位校友。非常荣幸有这么一个机会聆听樊校长对山大的介绍和展望。希望我们以后能够更多地交流,为母校的强大发展贡献力量!”

山大德国校友会理事长王晓峰博士深有感慨:“这次柏林的相聚积攒了满满的情怀和期待,感谢和感动不多讲,有樊校长团队振兴山大的决心和行动,对校友力量的关注重视,我们海外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凝聚校友,打造山大人的海外精神家园,练好硬功夫,把母校的德国根据地扎稳做实。心念所系,必有回响,大家一起努力!”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01级环境学院朱胜超说: “从得知樊校长一行将要来柏林访问的消息开始,就一直盼着这一天。在山大的四年生活历历在目,这就是所谓的母校情节吧。衷心地希望山大越来越好!”

来自德工大的11级山大校友李环宇表示:“尽管做了连续三天的混凝土实验还穿越大半个德国来到柏林有点疲惫,但是听到樊校长的介绍,见到众多优秀的校友,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山大学子无论在哪里,吃苦耐劳努力进取的精神不会变!在德校友会更加团结。凡我在处便是山大!”


文字∣李环宇

照片∣孙萩辰

编辑∣李聪




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ShanDong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 Germany, 缩写SDUAAG e.V.)成立于2014年8月8日,是以留德山大校友为主体成立的非营利性法人组织。校友会秉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会理念,团结海内外校友,反哺母校,回馈家乡。在团结当地校友的同时,积极联系海外兄弟校友会,专业协会等各界海外侨团组织,立足人才,科技和教育,探索同山东大学,山东及国内各级人才科研机构的合作。


你长得这么好看,关注一下呗~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