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官方网站...

Year 2018-2019

山水如画 | 山大德国慕尼黑校友分会Tegernsee湖区登山徒步记

作者:刘远葸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山水如画 | 山大德国慕尼黑校友分会Tegernsee湖区登山徒步记

刘远葸 山大德国校友会 1周前


5月27日,晴朗而又美好的一天。山东大学慕尼黑校友分会在负责人吴勇师兄的组织下,在Tegernsee湖边山区进行了徒步活动,活动小分队一行6人,从Tegernsee 徒步至Schliersee, 沿途遍赏湖区秀丽风光,深深沉醉于夏初阿尔卑斯山脉郁郁葱葱,湖光山色交映成辉的美景之中。


湖光山色两相好,自是春风暖人心

▎Tegernsee:

山,湖和小道


早上九点,校友分会一行人在慕尼黑主火车站集合,约一个小时巴伐利亚区域火车BOB的车程,便来到了Tegernsee湖畔小镇格蒙德(Gmund),开始了一天的徒步之旅。




▧  Tegernsee湖区景色


Tegernsee湖位于南德巴伐利亚州南部,是一个面积约为9平方公里的狭长形湖泊,湖水主要来自阿尔卑斯山脉冰雪融水,所以湖水纯净清澈,碧洁如镜。我们一行人穿过建筑精致的小镇,沿山路而上。本次制定的登山路线以郊游为主,相对轻松一些,可是对我这种平时不爱锻炼的人来说,也是不小的考验,大家穿行在绿树成荫的山道中,走走停停,沿途遇到了不少徒步或骑行的德国人,大家友好的让行,互相打招呼致意。因为有些校友是第一次见面认识,大家在登山途中彼此自我介绍,除了我以外,其余5名师哥师姐都是德国大学博士在读,第一次感到了来自学历上的全方位碾压。大家在途中彼此交流各自专业所学所得,畅谈最近一二线城市人才的“抢人大战”,尤其是深圳市政府推出的“孔雀计划”,针对世界TOP100大学博士4年160万安家费的重磅条件,更是在我们一行人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不知不觉,大家来到了海拔约为600米的山顶啤酒小屋,从这里望去,Tegernsee如一枚碧蓝的明珠,镶嵌在阿尔卑斯山区葱郁的群山之中,风景如画,清新怡人。


▧  从山顶远眺Tegernsee


拟把疏狂图一醉,啤酒烤肠和火腿

▎畅饮巴伐利亚:

啤酒,红肠


由于Tegernsee湖区是巴伐利亚人的度假胜地,山顶啤酒小屋客满为患,异常热闹。


服务生小姐姐身着巴伐利亚当地特色的花裙子忙碌的穿梭在户外的餐桌之间,大家在这里吃了巴伐利亚特色的香肠,红烧肉Gulasch,喝一杯清爽宜人的啤酒,远眺美景,稍事休整,继续前行,走向山中另一个小湖泊Schliersee。

▧  山顶啤酒小屋


▧  Radler啤酒




偷得浮生半日闲,漫步清歌别梦寒

▎乡间:

离别,再会


接下来的路线更加平缓,大家酒足饭饱之后,脚步更加欢快,山间树木苍翠,绿草如茵,大片云朵漂浮在天空之中,像极了来这里度假的人们,散漫而自由。奶牛懒洋洋的躺在阿尔卑斯这天然的草场中间,悠闲地吃着牧草,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此刻的美景。我们小分队一行也在此合影留念。

牧场的奶牛

本次一起出行的山大慕尼黑校友


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大家观赏了Schliersee湖的风景后,走上了下山的路,因为下山是不同的路线,所以沿途也能发现不一样的美景,满目都是苍翠的绿,真有“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的感觉。走累了大家还在山中另一家啤酒馆品尝了美味的糕点,大家详细分享了自己来德后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师兄师姐还分享了各自写论文做实验的科研经历,使笔者获益匪浅,也让小分队成员之间更加深了彼此的了解。

▧  下山路上偶遇木头“小袋鼠”


▧   湖畔人家


伴随着一路欢歌笑语,两个小时的下山路程也匆匆而过,大家最终到达了小镇的火车站,乘车回到慕尼黑时,已是夕阳西下的黄昏时分,我们一行人意犹未尽,一起吃了大盘鸡才各自回家。这次山大慕尼黑校友分会的登山活动也圆满成功,感谢校友会的组织,让校友们有了互相交流,分享生活,亲近自然的机会,期待下次的相聚!



图文∣王晓宁

编辑∣刘远葸


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ShanDong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 Germany, 缩写SDUAAG e.V.)成立于2014年8月8日,是以留德山大校友为主体成立的非营利性法人组织。校友会秉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会理念,团结海内外校友,反哺母校,回馈家乡。在团结当地校友的同时,积极联系海外兄弟校友会,专业协会等各界海外侨团组织,立足人才,科技和教育,探索同山东大学,山东及国内各级人才科研机构的合作。





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

了解更多信息,欢迎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或登陆网站: www.sduaag.org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