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东大学烟台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作者:校友文 日期:2018-11-19 点击:

初冬时节天渐寒、校友共聚心意暖。11月17日上午9点,山东大学烟台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典在玲珑集团商务会馆隆重举行。山大校党委原副书记方宏建教授、原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王夫先校友、山大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杨斌、山大威海校区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军等学校领导和湖北、河南、济南、菏泽、聊城、东营、淄博、潍坊、青岛、威海等10家校友会代表,烟台高校联盟的北航、齐齐哈尔大学等校友会代表,部分在烟校友代表共200余人共襄盛会。

三十年弹指一挥,再回首激情满怀。庆典在全场起立合唱《山东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在观看了展现山大烟台校友会30年风雨历程、30年砥砺前行的庆典视频之后,烟台校友会秘书长宋华西主持庆典,烟台校友会执行会长王锋致欢迎词,王杰恩会长做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地回顾了烟台校友会从起步到成长的曲折和坦途,简洁明了地勾勒出校友会未来的发展蓝图。

百年校训记心间,倾情奉献报师恩。方宏建教授代表学校向大会致贺词,对烟台校友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大家心怀感恩、一路向前。山大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杨斌代表山大校友会致贺词,并授予烟台校友会“山大优秀校友会”奖,授予宋华西校友“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奉献奖”,授予李腾云校友的云创空间“山东大学校友之家”。烟台校友会副会长邹立文代表烟台校友会领奖。

表彰先进继传承,展望未来再出发。大会表决任命车宁、闫少鲁为烟台山大产学研促进会副秘书长,牛韶杰为办公室主任,杨希波、李洪飞为财务负责人。大会决定表彰张连之、杨永珊、李成权、张书法、武顺、姜泽欣、于永臣、时建春、高建之、牛德稼等10位校友为元勋校友,王锋等30位校友为功勋校友,肖兵等30位校友荣获奉献奖,牛韶杰等21位校友荣获优秀校友工作奖。王杰恩会长、方宏建书记、杨斌主任、刘晓文主任为获奖校友代表颁奖。校友会创会元老姜泽欣校友代表获奖校友发言。

金都喜迎八方客,玲珑汇聚四海情。校友会顾问、原烟台市卫生局局长、现年83岁的邹瑶校友虽未亲临现场,仍赋诗一首为贺。山大校友会副会长单国防校友为玲珑集团和烟台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赠送书法作品。青岛、淄博、菏泽、河南校友会为烟台校友会精心准备了书法、陶瓷等礼物。河南校友会会长常平安校友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贺词,高校烟台校友会联盟代表、齐齐哈尔大学校友会会长关宝宪致辞。

兄弟校友会致贺辞

翩翩少年今又来,源头有水泉长新。2018届毕业新校友代表郭圆圆代表新毕业来烟工作的91名校友发言,展现了山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为校友会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活力。

校企合作成典范,全球战略再出发。山东玲珑轮胎董事长王锋分享了玲珑集团创业历程,细数了山大与玲珑的双方合作历程,介绍了玲珑轮胎在全球化布局大背景下的未来发展战略。

歌以咏志寄深情,以舞抒怀开心扉。校友会三十年庆典文艺演出载歌载舞、精彩纷呈,尤其是方书记独唱《感恩》、玲珑集团工会主席张光英演唱《玲珑祝福你》,获得全场阵阵掌声。演出中,玲珑集团奉献了《祝福母校》《玲珑集团向前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烟台校友刘立庆献歌《欢聚一堂》《母亲是中华》,河南校友会常平安会长深情朗诵《沁园春.雪》,河南马保民秘书长与烟台校友蔡玉霞、许妍妍、呼晓诗朗诵《我还是很喜欢你,山东大学》,师从山大梅花拳大师燕子杰教授的姜学成校友及弟子表演了精湛的梅花拳,潍坊校友带来了小号独奏《西班牙斗牛曲》,王宗辉校友表演了刚柔相济的陈式太极拳,王群、李亚男、蔡玉霞、许妍妍校友和秋玥的旗袍走秀把庆典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在李腾云等四位校友朗诵的《我的山大我的家》后,与会人员集体起立齐唱《山大校友之歌》,为30周年庆典大会画上圆满句号。

把酒共叙母校恩,欢声笑语同窗情。中午参加庆典活动的校友把酒言欢,再叙情谊。特别是庆典当天正是姜泽欣校友72周岁生日,王锋校友、姜华校友代表玲珑集团和全体校友准备了生日礼物,为30周年的庆典活动增添了浓浓暖意。

文能安邦武定国,文体比赛增情谊。在下午举办的“玲轮胎杯”乒乓球联谊赛中,山大烟台校友会荣获季军。在够级大赛中,八个队参赛,最后潍坊校友队夺冠,烟台校友会秘书处一队、二队分获亚军、季军。

“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山东大学烟台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大会得到了众多校友企业和校友们的赞助支持。

特别感谢烟台电视台新闻部、玲珑集团和御花园的工作人员,感谢会务组全体成员:王杰恩、王锋、牛德稼、于秀芹、王宗辉、郭赟、肖兵、李腾云、牛韶杰、刘存贺、杨希波、李洪飞、李亚男、许妍妍、蔡玉霞等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

非常感谢菏泽、潍坊等校友会的赠送、感谢烟台姜华校友、石勇智校友、闫少鲁校友、肖兵校友的赞助,感谢玲珑集团为乒乓球赛提供的赞助,感谢邹立文校友为够级大赛提供的奖品。

感谢烟台山东大学产学研促进会对本次活动提供了一定的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