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大长三角校友会联盟暨苏州校友新春联谊会成功举办

作者:校友文 日期:2019-02-26 点击:

2月24日,“同忆母校情 共筑山大梦”山东大学长三角校友会联盟联谊会暨苏州校友新春联谊会成功举办。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方宏建教授、长三角校友会联盟主席王群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方宏建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对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是学校的一张名片,对提升学校影响力有着重要作用,学校也会与广大校友们一起努力,致力于实现共同的“山大梦”,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群力在致辞中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及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因为共同的“山大梦”而聚在一起的校友们能够更好地相互帮助,共同发展,同时更好地支持母校建设。

清华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侯殿成、浙江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朱巍分别上台致辞,对联谊会的举办表示祝贺。

方宏建为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枫彩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校友之家”授牌。

苏州校友会秘书长许海成汇报了苏州校友会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会议表彰了为校友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校友。

联谊会上,节目表演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方宏建教授的独唱《师恩如歌》、《啊,中国的土地》赢得全场雷鸣般掌声,歌曲《雪中的棕榈树》、《芦花》,舞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动感单车表演》等节目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联谊会由山东大学长三角校友会联盟和苏州校友会主办,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枫彩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度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莱恩佳辰(苏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支行、上海谦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和兴多商贸有限公司、苏州品上岚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协办,来自上海、安徽、南京、常州、南通、无锡、宁波、温州、济南、临沂等地区校友代表,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6所高校在苏校友代表、山东商会代表、MBA在读研究生、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以及苏州校友22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联谊会前,方宏建教授到研究院考察指导工作,参观考察了研究院“山大e禾”国家级众创空间、吸附材料与热物性表征实验室、互联网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录播室和智慧教室等平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方宏建对研究院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立足长三角地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及助力学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联谊会后,无锡、宁波、温州等地方校友会代表到研究院考察交流,洽谈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在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体系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