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大河南校友会举办2019年新春联谊会

作者:校友文 日期:2019-02-26 点击:

2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河南校友会暨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河南)2019年新春联谊会在郑州逸泉酒店盛大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近200名校友及嘉宾欢聚一堂,共话同窗岁月,同叙校友情深。出席本次联谊会的还有包括来自常青藤河南校友会联盟、赞助企业在内的十余名嘉宾。

会议第一部分是“山河相依,携手共赢”2019年山河论坛,该论坛依托母校山东大学,为河南校友构建一个资源共享平台,助力河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区域扶贫脱贫、乡村振兴、企业品牌提升及高端人才引进。

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历史学博士、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毅校友带来精彩的讲座——《人物志》现代解读,揭秘古人识人用人智慧。王晓毅校友的思想深邃精妙,语言幽默诙谐,讲解深入浅出,让晦涩难懂的古文变得妙趣横生,让人受益匪浅。

接下来的文艺表演环节在吉他弹唱《恰似你的温柔》、《风吹麦浪》中拉开帷幕。美妙的歌喉、动听的音符拨动着校友们的心弦,大家的思绪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同学少年、青春结伴的美好时光。

随后是由山大羽毛球队带来的舞蹈《C哩C哩》。这支队伍团结友爱、球技精湛,在常青藤河南校友会联盟比赛中屡创佳绩,更是激情四射、舞艺高强,用精心准备的羽毛球健身舞蹈,展示了山大人的拼搏精神和青春风采!

常平安会长上台慷慨激昂地朗诵了一首《沁园春·雪》。他的朗诵抑扬顿挫、气势磅礴,借词中“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美好寓意,致敬母校,勉励后生,引发了校友们深深共鸣,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马保民秘书长和校友彭璐共同为母校献上了一首情诗——《山大,我还是很喜欢你》。“花开繁盛,用蘸满了心愿的笔为你写诗,字字珠玑……”深情的演绎,精美的配图,让人感慨万千、泪湿眼眶。

还有出神入化的魔术表演、令人惊艳的杂技表演、欢快明媚的长笛演奏……整场晚会行云流水,精彩万分,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视听文化盛宴。

活动还得到了不少校友的赞助和支持,文艺表现中不时穿插了游戏、抽奖环节。

随着获奖名单和神秘礼物的一一揭晓,现场气氛不断掀起高潮。常平安会长还为荣获特等奖校友赠送了墨宝。获奖的校友难掩喜悦和激动,借此机会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满怀深情地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山东大学河南校友会还为所有参会校友精心准备了伴手礼——来自山东大学定点扶贫点河南省确山县的“土特产”。山东大学河南校友会以实际行动进行消费扶贫,前期采购当地臧显食用菌香菇种植合作社鲜香菇700余公斤、老臧庄玉梅手工编织厂“小猪玩具”150份,后期还将利用校友资源开拓销售途径,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山东大学校友办副主任于德宁到场表示感谢,对于河南校友会的消费扶贫给予充分的肯定。

参会的赞助单位贵宾及赞助校友贵宾(排名不分先后):

河南宋河酒业副总经理崔健先生;河南花千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全来先生、副总经理张祥昀先生;河南康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永刚先生;河南嘉恒安全防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智强先生;获嘉县鑫桥薯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山东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常平安先生;山东大学河南校友之家承建人张建国先生;孔明咨询赵钰涛先生;知行达学历提升中心任虹芹女士;中山证券武少勋先生;花好悦园餐厅王垚先生;校友徐世军先生;校友张利宾先生;校友王占涛先生;校友张亮先生;中海地产周小兵先生

相逢几度春秋,重聚再谱芳华。

当晚21时许,新春联谊会在欢欣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