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东大学辽宁校友会第二届校友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校友文 日期:2019-06-26 点击:

6月22日,山东大学辽宁校友会第二届校友大会在辽宁沈阳隆重召开,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山东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于德宁校友代表母校出席会议,辽宁校友新老一届校友会成员、在辽校友,13家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东大学第二届校友大会合影

本次大会由辽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山大校友管旭主持,会议氛围轻松愉悦,浓浓的校友情弥漫整个会场。会上,大家一同欣赏了最新版山东大学校友宣传片。一帧帧画面记录了一代代山大人勤勤恳恳在各行各业的光辉故事,感染了与会的所有校友,更有校友激动落泪,为母校骄傲自豪。

辽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山大校友管旭

校友办于德宁副主任代表山东大学校长兼校友会会长樊丽明女士向辽宁校友会带来了母校的殷切祝福及60万山大校友的亲切祝贺。于主任说,校友是学校最大的财富,也是最值得珍藏的资源,山东大学建校118年来,始终坚守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为社会各界培养了60余万人才,校友兴则母校荣,辽宁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进取,对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于主任代表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此同时,于主任向辽宁校友们通报了近期母校的发展情况。去年学校通过第14次党代会,确立了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奋斗目标,规划了今后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安排,全面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新征程,2021年,山大将迎来建校120周年,面向双甲子,学校将把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攻方向。结合校友工作方面,学校将构建一校三地校友工作新格局,深耕校友资源,汇聚校友力量,在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征程中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团结奋进、争创一流,以崭新风貌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120周年华诞献礼。

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山东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于德宁校友现场致辞

本次大会听取了辽宁校友会第一届会长何庆良校友对辽宁校友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77级外文系校友何庆良实至名归,再次当选为第二届校友会会长,校友王长松、李风华、胥维昌、管旭、贾宁等校友当选为副会长,周金鹏校友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迪校友当选为执行秘书长,陈志强、王亭、王洋、孙明璐等校友当选为副秘书长。另外,经广泛征求校友意见,宋民,王岚、张建芳、邹全超等校友当选为校友会理事。

校友大会议程之换届选举

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合影

新一届理事合影

新一届秘书长副秘书长合影

何庆良会长和周金鹏秘书长代表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机构发言,何庆良会长对辽宁校友们的信任表示真挚的感谢,针对新一届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进一步深耕辽宁校友资源,将辽宁各地分会建立起来,让更多的校友寻找到组织,第二,通过各种有声有色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将校友们凝聚在一起,辽宁校友们要为母校争光,做有家国情怀的山大人。周金鹏秘书长表达了对母校和校友的信任,对辽宁校友会上一任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作为新一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金鹏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但是必将竭尽所能,做好辽宁校友会下一步工作,不辱使命,服务好校友,服务好母校。

何庆良校友连任会长

周金鹏校友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时间的流逝,无法磨灭我们对母校的拳拳之情;空间的距离,不能阻隔我们对山大的深深眷恋。我们无法忘记,跨入校门时求知的渴望;我们难以忘怀,毕业离校时求索的梦想。82级校友胥维昌,00级校友高振星,06级校友王亭作为老中青三代辽宁校友代表分别发言,追忆求学时光,时代不同,情怀依旧!

82级校友胥维昌

00级校友高振星

06级校友王亭

此外,北京大学沈阳校友会、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中国人民大学辽宁校友会、四川大学辽宁校友会、中南大学辽宁校友会、厦门大学辽宁校友会、大连理工大学沈阳校友会、东北师范大学沈阳校友会、武汉理工大学辽宁校友会、华中科技大学辽宁校友会、哈尔滨理工大学沈阳校友会、长春理工大学沈阳校友会、全国高校三好街校友之家这13位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也应邀列席会议,为山东大学辽宁校友会换届喝彩。大连理工大学沈阳校友会牟家立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山大是历史底蕴厚重的大学,对山大表示致敬,祝山东大学越来越好,祝辽宁校友会越来越好;校友会是校友之间链接的平台,各个高校校友会可以通过全国校友会为地方建设贡献力量。四川大学辽宁校友会侯振波会长表示,四川大学和山东大学源远流长,希望两所大学辽宁校友会越办越好,友谊长存。

大连理工大学沈阳校友会牟家立会长

四川大学辽宁校友会侯振波会长

大连理工大学沈阳校友会牟家立会长、东北师范大学沈阳校友会谷照峰秘书长还分别为辽宁校友会赠送了题为“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气有浩然、学无止境”书法作品,为会议带来了浓浓的水墨香气。

东北师范大学沈阳校友会谷照峰秘书长献礼

大连理工大学沈阳校友会牟家立会长献礼

本次大会得到了广大校友的支持,在午宴前后增设了抽奖环节。带有满满山大气息的特色奖品在签到时便成为校友们拍照打卡地,在抽奖环节更是得到大家的热捧。

校友大会签到拍照打卡处

三等奖抽奖嘉宾和获奖者

二等奖抽奖嘉宾和获奖者

一等奖抽奖嘉宾和获奖者

(何会长抽中山大本硕博在校11年校友张磊)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会议在校友们意犹未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相信在母校的亲切关怀下,在辽宁校友们的热心推动下,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会齐心协力,勇于作为,更好的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早日实现新时代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砥砺前行。

山东大学辽宁校友会第二届组织机构的诞生,掀开了校友工作的新篇章,我们深信,各位成员,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必将贯彻“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的宗旨,通过他们的带领,我们山东大学辽宁校友会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圆满完成广大校友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