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卅年阔别再携手 同学共进创新篇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09-01-02 点击:

——记78级光学系激光班校友聚会

5月10日上午9点,筹备了一年的78级光学系激光班校友聚会在信息学院四楼报告厅正式开始。校长展涛等校领导来到现场,和广大校友们欢聚一堂。

展涛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向校友们表示了欢迎并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之后,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学生培养的新思路。希望校友们通过对母校的了解,能够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新毕业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习和就业平台。 展涛校长的讲话引起了校友们的阵阵掌声。

校友们又向母校和老师汇报了自己离校26年来的奋斗成果。其中,美国softgenentics公司的刘长胜校友,介绍他每年在《science》杂志上的提名,和十多项专利成果,其所在公司为人类DNA检测技术提供最尖端的设备支持,将DNA检测的成本从30亿美元、6-10年的人员工作量降低到1000美元和1天的工作量。谈到自己的成功,他用激昂的语调复述当年的高等数学老师徐天秀教授的座右铭“try you best”给予他巨大的鼓舞用,使得他今天可以无愧母校无愧社会,实现自己一定要做到“best”的信念。现为上海克朗宁技术设备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建华校友曾经参与到海洋卫星,风云863卫星,以及神舟6号的具体项目中。毕业后,他从教、从政、从商,永不安于现状的开拓精神,在每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都使他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引领他进入了新的更广阔的天地。

下午,校友们一起重温当年熟悉的校园小路,在遍寻“古迹”,俯仰今昔的同时,大家还进行着热烈交流,策划着可能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