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大校友企业家俱乐部举行发展战略研讨会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09-01-02 点击:

1月18日,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举行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年酒会。80多位企业家校友济济一堂,共谋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发展大计。副校长樊丽明出席新年酒会并讲话。

樊丽明介绍了学校08年在教学、科研、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2010年是山东大学合校10周年,2011年是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面临新的机遇,需要大家在办学理念、教学科研、交流合作、学校管理等诸多方面,思考应该打造一个什么样的新山大。关于校友工作,她强调,学校会在校友会的组织建设、网站建设、校友信息库和合作项目、基金平台的进一步完善等方面全面推进,为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并希望企业家校友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研讨会上,戈尔特西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建峰、济南神州数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希鹏、济南市商业银行工业南路支行行长李爱军、山东中磁远程视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伟光、山东天元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贻良、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和山东一品农产集团董事长苏钦东等校友结合自身企业参与俱乐部活动的实际情况,就俱乐部的下一步发展先后发言。校友们在充分肯定校友办工作的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重视俱乐部的工作,充分整合其他业界的校友资源,发展壮大俱乐部的力量。在俱乐部内部管理方面,还需在会员入会资格,以及如何分行业、分层次、分地域组织针对性的活动等方面作进一步的探讨。在俱乐部的运营模式方面,俱乐部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充分挖掘、吸收和利用企业家需要的信息和人脉资源上。

俱乐部常务副理事长周建民主持研讨会。俱乐部秘书长李湘军汇报了俱乐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对2009年的工作打算。校友办主任刘学祥宣读了山东省民政厅关于授予俱乐部省管优秀民办非企业社团的决定。会上,俱乐部还授予王锋、解玉光、贾伟光、肖兵、苏强、李贻良、冯凡强、李剑8位企业家校友“2008贡献奖”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中为俱乐部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战略研讨会后,俱乐部与校团委就共建“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举行了合作签字仪式。校团委书记王君松向周建民、宋华西、王明寿、荆书典、车春玲、贾伟光等6名企业家颁发了“大学生创业实践导师”聘书。

李湘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