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大甘肃校友会成立 薛群基院士担任会长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09-02-16 点击:

山东大学甘肃校友会成立大会于11月8日在兰州举行,大会通过了《山东大学甘肃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山东大学甘肃校友会领导机构组成人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当选会长。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校友会副会长张广智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上,张广智校友首先代表山东大学甘肃校友会筹备小组对母校领导、对关心和支持校友会成立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甘肃华龙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鹏宣读《山东大学甘肃校友会章程》;甘肃行政学院副院长管怀义宣读石军(92级法学、博士)校友《致山东大学甘肃校友会的贺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学祥主持了选举,全票选举石军为名誉会长,薛群基院士(60级化学)为会长,张广智(79级物理)和管怀义(79级历史)为副会长,韩鹏(85级经管)为理事长,姜志强(81级中文)、韩国际(84级数学)为副理事长,李金东(87级哲学)为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当选会长的薛群基院士发表讲话,他感谢校友们对他的信任,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表示要和在甘校友一道按照章程的要求做好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互通信息。以这次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和发动各届校友,为实现校友个人发展、母校建设和甘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母校添光彩。接着,校友代表、52级校友霍旭东教授和05级校友赵光国先后发言。中国乡镇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甘肃东部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玉林先生和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齐鲁商会名誉会长李恒滨及《读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有山代表嘉宾先后致辞。校友办公室副主任于德宁宣读了山东大学校友总会的贺信。

最后,樊丽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甘肃校友会的筹备工作,代表母校向校友们为我国西部大开发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的祝贺,向甘肃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甘肃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深情地表达了甘肃校友与母校的血脉联系,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情况和近几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她说,甘肃校友会的成立为在甘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提供了沟通合作的平台,希望甘肃校友会做好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凝聚广大甘肃校友力量,服务校友,服务于西部开发,服务于母校;希望校友们在为甘肃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的同时继续关心母校发展,积极为母校创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贡献。

(供稿)于德宁 李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