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校友办勤工助学学生举办首次上岗培训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09-03-20 点击:

3月19日晚,校友办公室勤工助学学生首次培训讲座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学校校友工作,指导规范勤工助学学生的日常工作、提升其综合能力。本次培训由校友办副主任于德宁主讲。

于德宁副主任围绕校友人力资源对学校的发展作用、山大校友人力资源概况与评价、校领导对校友工作的要求与理念、校友工作的宗旨与任务以及校友工作的重点与步骤这上述5点展开讲座内容。于主任讲到,校友人力资源能够直接体现和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反映出学校办学优势特色,同时,掌握这些资源信息能够为学校、学院开展校友工作提供经验。校友工作是学校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校友工作必须以为广大校友服务为中心,紧密围绕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校建设,为山东大学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贡献力量。这就需要与校友们取得广泛的联系,帮助和支持校友建功立业,增进校友对母校的情感,同时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服务,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

对于校友工作的重点和步骤这两方面,于主任介绍校友工作的重点在于以下六点:一、健全一个组织体系;二、建好一个网络平台;三、健全一个校友信息库;四、创办一个校友刊物;五、培育一批合作项目;六、设立并发展一批校友基金。对此服务校友工作要着重抓好校友组织体系和信息网络建设,并以召开山东大学校友代表大会为标志而不断改进校友工作,最后要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方位推动校友工作发展。

讲座临近尾声,于主任对参训人员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最后,参训人员根据分组进行了工作研讨。

据悉,此次培训为校友工作办公室规范勤工助学学生用工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系列培训将陆续展开。

记者:王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