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东大学法国校友会成立 王登君校友当选会长

作者:许仁誉 日期:2015-04-09 点击:

阳春三月,花开时节,在浪漫的法国首都巴黎,山东大学法国校友会于2015年3月22日举行成立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议。

来自法国各地的校友们齐聚巴黎国际大学城英法学院(Franco British College),参加山东大学法国校友会成立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章程确定校友会宗旨:继承和发扬母校优良传统与校风,加强在法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情谊及合作;协助母校与法国大学在教学、科研、学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协作,繁荣母校,增进中法交流,发展祖国高等教育事业。会议确定校友会法语名为Association d’Alumni de l’Université du Shandong en France。讨论确定了校友会地址和收入来源。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8位校友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任期四年)。任军民(86法律)被选为名誉主席和法律顾问。郭亮(97管理)为技术和IT顾问;王登君(03化学)为主席(会长),赵柯(94经信管)、王晓宗(09数学,泰山学堂)、李文华(02外语)、金肖冰(07 法语)为副主席;徐允菁(07法语)为财务负责人;孙迎新(10法语)为首席秘书;许仁誉(06 数学)为联络专员。

会上,法国英美文化中心主任François BRUNET先生应邀作演讲,他提出了中国学生应在中法文化交流中发挥的作用。校友们纷纷发言,表达对校友会成立的喜悦,畅谈对母校的思念之情。

随着国际交流活动的增加,学习、工作和生活在法国的山大校友日益增多,成立山东大学法国校友会成为校友们的期盼。校友会的成立为在法的山大校友们提供了一个联络平台,通过组织校友活动,与母校保持活跃的联系和互动,推进山大和法国高校乃至更大范围的合作。也为初到法国的校友和母校老师们快速建立起校友联系,能更快更好地熟悉新环境开始新工作。同时也能为回国发展的校友保持与法国联系的通道。山东大学法国校友会成员将共同努力,提升母校在国外的声誉,推进母校发展,

山东大学法国校友会筹建过程中,任军民、燕雁老师与到访法国的张荣校长(2014年11月访问法国)进行了汇报交流,得到了张校长的热情鼓励与支持。2014年12月底王登君拜访山东大学校友办李湘军和王震老师,听取了老师的指导意见。之后,任军民老师致函山东大学校友办请示成立事宜,校友办复函同意成立,并给予指导意见。任军民、王登君又征求了驻法使馆教育处公使衔马燕生参赞的意见,并召集了在法校友近百人,对校友会章程进行了两轮的意见公开征集和修改完善,于2015年2月校友会章程完成了定稿及法语翻译。2015年3月初燕雁老师回山东大学向校友办汇报了山东大学法国校友会活动事宜。经过5个月的精心筹备,3月22日举行了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