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02级校友返校

作者:李建刚 日期:2016-05-16 点击:

5月7至8日,外国语学院2002级俄语系校友举行了毕业十周年返校庆祝活动,校友们向俄语系赠送了全套《中国百科大辞典》和商务印书馆编印的《俄汉大辞典》。

校友们首先与部分当年的任课教师举行了茶话会,为老师们送上鲜花表达敬意和感谢,向老师们汇报了毕业十年来的工作和发展情况。之后,校友们来到曾经生活学习的洪家楼校区,参观了外文楼,又同外语学院2013级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俄语系1991级学长李建刚介绍了十年来外语学院的发展情况。校友们对外语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随后,校友们结合各自的经历,与学院在读同学们分享了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并对在读同学们的职业选择和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建议。

校友们中有的在俄罗斯开办公司,有的在家乡创办工厂,有的在一线担任俄语翻译,还有一位同学已经成为国内小有名气的电影导演……他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是给母校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