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校友总会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友会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日期:2020-10-16 点击:

10月24日,山东大学校友会第四次校友代表大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77级校友江桂斌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樊丽明被选举为山东大学校友会新一届会长。

郭新立欢迎校友们荣归母校,畅叙友谊,共谋发展,感谢校友对母校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校友是母校发展最可依赖、最可信任的强大力量;具有先进性、引领性的山大文化,以及由此形成的广泛山大自信、山大共识,是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最大禀赋优势和最强驱动力量。面向百廿校庆,郭新立号召全体校友以“强校兴国”为使命担当,关心校庆、参与校庆、共享校庆,与母校携手,将百廿校庆办成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文化盛宴,充分激发强校兴国的精神动力,更加坚定强校兴国的行动自觉,推动实现强校兴国的历史跨越,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合力、作出山大贡献。

樊丽明表示,作为新一届校友会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夙夜在公、勤勉不怠,竭尽全力推进校友会工作,矢志不渝服务全体校友,奋力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如何做好校友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守服务宗旨。秉承“三服务”的工作宗旨,关心、助力、服务校友发展;聚焦“五大工程”,形成校友合力,服务母校发展,共同推进学校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上行稳致远;秉承家国情怀,勇于担当,服务国家建设,引领社会进步。二是坚持文化引领。传承山大文化基因,发扬光大山大精神,做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人。三是坚持创新发展。解放思想,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搭建校友互帮互助、合作交流的信息平台;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组织网络,努力把各级校友组织办出特色,创出品牌。

常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王琪珑代表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大会工作报告。报告详细回顾了校友会五年来的工作,深入总结了校友对母校的重要意义,表示校友和母校是一个有机整体,校友是母校发展的重要支撑、母校文化传播的关键力量,要实施“文化引领”“质量提升”“暖心服务”“资源汇聚”“聚创齐鲁”五大工程,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奋力开创校友会工作新局面。

在校友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友代表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东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山东大学校友会章程(修改草案)》。威海校友会、管理学院校友会作大会工作交流报告,威海校友会率先发起《强校兴国 山大人在行动》倡议,倡议全体山大人凝心聚力,借助百廿校庆契机,勇担强校兴国历史使命,支持母校、贡献社会。

郭新立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组织”颁奖。

美国北加州校友会会长刘以栋通过视频现场连线,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

樊丽明为“定点扶贫工作先进组织”颁奖。会上选举产生了山东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樊丽明等157人当选理事。

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48位常务理事、18人的领导机构和11位副秘书长。在校友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工作人员宣读选举结果,樊丽明为江桂斌、周建民、王琪珑、王君松、刘洪渭、王飞、王明星颁发副会长证书,为艾迁、李泽清、常平安、张士勇、邵长禄、王晓峰、李宇兵、张新峰、赵玉璞、赵国群、刘杰、吉小青、袁相万颁发常务理事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王君松主持会议。上海校友会会长、山东省政府驻沪办原主任李斌,山东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国内51个地方校友组织、6个海外校友组织、2个行业校友组织、45个学院(研究机构)校友组织的校友代表和特邀代表共计230余人现场参会。会议设立青岛校区视频分会场,海外校友代表通过视频观看了大会。

校友代表大会之后,进行了“校友母校行”活动。校友们参观了中心校区博物馆和校史馆,并乘车前往洪家楼校区、千佛山校区和趵突泉校区,感受母校变化,追忆青春年少的美好时光。

文/曹锐

图/谢婷婷 丁璇

编辑/刘雅琼

责任编辑/刘婷婷 曹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