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区校友会 > 正文

青岛校友会羽毛球队成功卫冕 为母校120周年华诞再献厚礼

作者: 日期:2021-10-15 点击:

2021年“赖茅杯”第二届驻青高校暨全国重点高校青岛校友会羽毛球团体赛,于10月16日至17日在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文体中心羽毛球馆举行。本次赛事共有来自22个青岛各高校校友会组成的队伍(近30个高校参加,含不同校友会组成的联队)、240多名队员参加比赛。10月15日,正值母校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羽毛球队所有队员身披百廿校庆版红色战袍出战,经过顽强拼搏,团结奋战,再次荣获冠军,成功卫冕,为母校百廿华诞奉献了一份厚礼!

小组赛中,经过多轮激烈对决,分别以5:0的成绩战胜吉林大学青岛校友会羽毛球队和北京航空大学青岛校友会羽毛球队,以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挺进16强;八分之一决赛中,又以3:1比分淘汰了夺冠热门之一的四川大学青岛校友会羽毛球队;四分之一决赛中,与青岛大学羽毛球队相遇,青岛大学羽毛球队整体实力强大,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山大青岛校友会羽毛球队及时调整战术,力挽狂澜,最后以3:1淘汰对手,与海洋大学羽毛球队会师决赛;进入决赛后,我们所有队员齐心协力,战术运用得当,以3:0战绩零封对手,再次荣获冠军,卫冕成功!

中国海洋大学羽毛球队、青岛大学羽毛球队分别获得比赛的第二、三名。

(精彩瞬间)

左滑查看更多

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羽毛球队在高校联盟羽毛球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得益于青岛校友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得益于俱乐部成立6年多校友们辛勤组织、努力训练,更是参赛校友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以及球队领队高超的带队技巧激发出校友们的热情拼搏的结晶。感谢青岛校友会王刚常务副会长对球队的大力赞助,国伟副会长作为组委会主席全程组织了本次比赛,我们羽毛球俱乐部的齐文泉、孙瑾、姜波校友也作为组委会主要成员,为本次比赛付出了辛勤汗水,为比赛圆满成功举办做出了巨大贡献!羽毛球俱乐部所有校友展现了我们山大人的良好素质、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同时,感谢数学1985级孙刚校友,作为羽毛球俱乐部主任,全过程精心组织策划、现场灵活指挥,协助球队取得骄人成绩;也感谢许桂丽校友,利用她的专长,为整个比赛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还要感谢球队的后勤服务人员刘嵩、周红等球员校友,为球队获胜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

2020年第一届羽毛球赛中,山大青岛校友会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分别取得第一和第三名的好成绩,今年比赛因参赛队伍和人数受限,我们羽毛球俱乐部很多高水平的校友没能够参赛,失去一展风采的机会,他们的高风亮节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和学习。

羽毛球俱乐部期待更多的校友加入,共享快乐工作、愉悦生活!期待来年,为校友们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更期待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发展壮大,羽毛球俱乐部欢迎各位校友!

本次比赛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羽毛球队参赛队员名单:

蒋绍峻(1982级数学)、孙刚(1985级数学)、周红(1986级外文)、国伟(1988级经济)、董春红(1990级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曾宇涛(1996级外文研究生)、姜波(1992级电子)、孙毅(2001级国际商务)、刘嵩(2004级音乐)、王腾鑫(2007级通信工程)、安玉润(2012级研究生)、孙盟卓(2012级土木工程)

向下滑动查看

供稿:孙刚摄像:国伟 许桂丽 王晓东

审核:庚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