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区校友会 > 正文

“百廿校庆杯”长三角校友足球友谊赛精彩举办

作者: 日期:2021-10-18 点击:

11月6日至7日,由山东大学校友会、苏州研究院指导,长三角校友会联盟主办,无锡校友会承办的“百廿校庆杯”长三角校友足球友谊赛在无锡太湖新城体育公园精彩举办。来自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6个校友组织代表、4支主力球队队员共同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学校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出席活动并开球,长三角校友会联盟轮值主席、安徽校友会会长艾迁致辞,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素文无锡校友会会长朱兆伟等加油鼓劲。

突出友谊竞技,“足”够精彩狂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第1场比赛,安徽对阵无锡

双方队员你来我往,互有攻防。下半场开场仅19秒,安徽7号球员的一脚抽射打破了僵局,以1:0比分保持至结束。

第2场比赛,苏州对阵南京

南京7号球员在上半场第5分钟就率先破门, 随后势不可挡,仅过了5分钟就梅开二度,苏州未因对手领先而气馁,而是尽力拼搏,在下半场10分钟,苏州8号球员抓住机会一脚抽射,扳回一分,最终苏州以1:2憾负于南京。

第3场比赛,安徽对阵苏州

双方互相较量,猛烈进攻,球员们脚法细腻,配合默契。凭借苏州8号球员接过队友巧妙的传球,一个转身将球打入对方的球门,取得领先。然而安徽抓住对方的失误,9号球员出其不意的大力抽射将比分扳平,最终比赛1:1双方战平。

第4场比赛,无锡对阵南京

在上半场开场仅10分钟,南京7号球员凭借自身过人的技术率先进球。仅间隔2分钟,无锡组织进攻,南京积极防守,在一片混乱中,南京防守失误,打出了乌龙球,无锡追平比分。随后在上半场第28分钟,南京校友8-2号球员与队友配合默契,抓住无锡防守空隙,进球得分,比分最终定格在1:2,南京获胜。

第5场比赛,安徽对阵南京

双方实力强劲,展现出很高的战术素养。第35分钟,所向披靡的南京校友7号球员深入禁区,临门一脚成功得分,而安徽7号球员毫不示弱,第55分钟,一脚远射扳平比分,此后双方陷入焦灼,多次精彩的进攻也被对方出色的防守所化解,最终1:1战平。

第6场比赛,无锡对阵苏州

开赛的哨声吹响,无锡展现惊人攻势,第14分钟无锡校友2号球员一脚抽射得分,第23分钟状态火热的无锡2号球员再次得分。随后苏州调整战术,加强了防守。第32分钟苏州防守反击战术成功,10号球员进球得分,最终无锡以2:1小胜苏州。

经过2天共计6场循环积分赛,南京奋进队勇夺冠军,安徽图强队无锡崇实队分得亚军、季军,苏州求新队获风尚奖,宁波和上海分别因球员精彩支援和活动指导支持亦获风尚奖。南京7号球员刘启航凭借极强的个人能力,为南京夺冠作出突出贡献,荣获金靴奖(最佳射手)。苏州8号球员杨璐和无锡2号球员林乐东二人均在比赛中有出色表现,荣获金球奖(最佳球员)。宁波校友马飞支援加盟安徽队,多次扑救对手关键射门,成为球队防守核心,获得金手套奖(最佳守门员)。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突出安全原则,确保稳定有序

作为东道主和承办方,无锡校友会始终把安全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参与校友身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各项规定要求,确保参与人员全部来自低风险地区,全部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杜绝一切隐患风险。另一方面用心提供健康保障服务。为参赛队员全部统一购置“体育健身运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产品,强化安全保障;全程持续性发布温馨提示,倡导文明活动、安全活动、快乐活动;定向邀请无锡三甲医院资深医护校友、有急救经验技巧志愿者校友参与,现场配置应急便民药箱。活动平稳,无事故发生,展示山大校友一流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

突出校庆主题,浓厚庆祝氛围

无锡校友会协同凝聚合力、以实际行动致贺母校百廿校庆。活动冠名“百廿校庆杯”,活动主题明确为“同心庆百廿,逐梦长三角”,持续深化校庆主题。赛事队伍命名生动呼应母校建校12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晚会《为国育贤》四大章节,体现历史人文传承与发展创新。开闭幕式安排演唱《山东大学校歌》《我的山大我的家》环节,欢迎晚宴策划校史校庆有奖互动,进一步提升校友校庆意识。活动品牌视觉形象统一校庆主题,校庆主题款口罩、T恤、纪念牌、奖杯、现场画面等,形成一体化、连贯化效果,真正让“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理念深入人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突出融合协作,彰显区域特色

本次活动创新参赛形式,统筹兼顾整队完整性和全员积极性,彰显区域大融合、大协作、大团结。每支队伍分别以安徽、江苏南京、苏州和无锡4支主体队为主,有机与浙江宁波等区域足球爱好者相互协调配合,保证区域代表全覆盖、全参与。办赛过程无锡校友会具体承办、兜底落实,在锡校友倾情赞助、志愿服务、组织实施;区域兄弟组织你呼我应、贡献力量,或给予资金支持,或提供配套物资。餐叙交流中还邀请先进校友组织作经验做法分享交流,以促进相互启发、共同精进提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本次活动是长三角校友会联盟成立以来首个以区域联动为主的校友交流活动,也是无锡校友会庆祝母校百廿校庆的年度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比赛邀请各地校友共聚太湖明珠无锡,以体育赛事为载体,推动相互交流、相互竞技,增进校友情谊,强化校友协同,共同庆祝母校建校 120 周年,激励山大人在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更好贡献智慧力量,持续不断扩大山大品牌影响,取得了圆满效果,受到广泛好评。

WXSDUER

扫码关注我们

E-mail:

wxsduer@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