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区校友会 > 正文

重庆校友助力母校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 日期:2023-03-07 点击:

2月22日,山东大学重庆地区招生拓展组李腾龙老师和科学与技术学员杨兴强教授一行抵达重庆,开始了2023级本科招生工作。毕业于外语2010级校友、山东大学重庆校友会招生大使陈梦雨全程陪同,三人小组五天里共前往八所学校宣讲,走进课堂与同学们亲切座谈。

22日上午,拓展组一行人来到了重庆市第八中学,校方热情接待了拓展组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山东大学招生计划及学生培养情况,并组织毕业班师生参与了招生计划宣讲会。重庆市第八中学,原名私立树人学校,创办于1938年,八十余年坚持育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

22日下午,拓展组一行人来到重庆一中,重庆一中位于歌乐山下,嘉陵江畔,是重庆最早的现代公立中学。一中毕业班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三人组,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23日上午,拓展组一行前往了重庆市南开中学,重庆市南开中学创建于1936年,由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创建。宣讲完毕后,拓展组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了重庆外国语学校,三人在外国语学校宣讲了山东大学招生政策,并为重庆外国语学校颁发了优秀生源输送基地的奖牌。

23日下午,杨兴强教授做了《计算机系统之魂·操作系统发展历程与展望》的专题讲座,数千名师生台下听讲,笔记声此起彼伏。在此之后,拓展组又进入了重庆三十七中的课堂,这所学校创办于1955年,如今有着近5000名师生。李腾龙老师向毕业班优秀学生代表们做了招生政策宣讲。

24日上午,拓展组一行人来到了重庆市巴蜀中学,这所学校迄今已有90年历史,有着优秀的声誉,招生大使陈梦雨向高三学生代表们分享了求学经历,并同有意向的同学座谈。晚上,一行人前往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受到校领导的亲切接待,杨教授代表学校向西南附中授予优秀生源输出地的荣誉,在校方安排下,拓展组先后举办了两场宣讲会,李腾龙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2023年招生政策,杨教授受邀为同学们做了计算机人机交互专题讲座,招生大使陈梦雨也走进了课堂为备考中的同学们分享了备考经验。

转眼宣讲工作到了最后两天。25日上午,在一天的准备后,招生组在酒店准备了招生专题会议。数百名师生代表和家长参加了会议,李老师详细讲述了招生政策,杨教授再次为师生们授课,陈梦雨为广大家长学子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台下爆发出阵阵掌声。

在行程尾声,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前往了鲁能巴蜀中学,这是一所成立仅15年的年轻中学,杨教授代表山东大学为学校授予了优秀生源输出地的奖牌。在校方的热情邀请下,拓展组随后走进课堂做了两场宣讲,李老师宣讲了招生政策,杨教授再次为同学们授课。

五天下来,招生组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前前后后与数千名同学座谈、汇报、授课,为三所学校授予荣誉称号,相信百日后又将有数十名优秀毕业生加入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向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授牌“优秀生源输送基地”

陈梦雨大使向重庆学子家长宣传山东大学

李腾龙老师向重庆37中学同学老师介绍山东大学


供稿人: 陈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