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区校友会 > 正文

贵州校友会赴关岭县八一村开展爱心活动

作者: 日期:2023-03-15 点击:

3月12日,山东大学贵州校友会来到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断桥镇八一村,开展了助学和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活动,向当地八德中学捐赠了急需的速印机、耗材和书籍,向困难学生捐赠了衣服、羽毛球拍等物品,向当地困难群众捐赠了食用油、洗衣粉等常用生活物资和常用感冒药等药品。当地政府、村委会、农业龙头企业和群众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在黔山大校友的积极参与、慷慨解囊和现场支持,征得善款数万元。活动由87级生物学谷霞、89级市场营销董景超发起倡议,山东大学贵州校友会秘书长00级社会学董舫岑牵头组织,理事04级数学刘玉成、05级工商管理吴渊、08级法学谭清礼等积极支持,山东大学贵州校友会副会长00级财政学谢文梅带领05级哲学卢丹东、09级材料蒋翊、10级机械工程谭渊等数十位校友参加了现场活动。

捐赠的部分生活用品及药品

捐赠的速印机及耗材

据了解,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境内地处乌蒙山脉,地貌高低起伏较大。断桥镇地区山高谷深,风光秀美,但地理主要为喀斯特地貌,落差很大。

八一村地处关索岭上,经济条件比较落后。跨度“国内第一、世界第六”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坝陵河大桥就坐落在在八一村附近,桥面至坝陵河水面370米。该村由于远离城市,加之地理环境因素出行困难,群众生活并不富裕。在2022年9月贵阳疫情期间,并不富裕的八一村村民主动捐赠蔬菜支援贵阳抗疫的消息和精神让山大贵州校友们非常感动,一直想为当地善良、热心的老乡们做点什么。

为此,贵州校友会从今年初联系当地了解需求,掌握到当地学校急需速印机及耗材,当地困难群众生活水平总体偏低,校友们提出立足把善款用在刀刃上的要求,采购了当地八德中学急需的速印机、耗材和群众需要的生活物资和常用药品。

校友们搬运物资


3月12日早上,山东大学贵州校友会数十位校友代表冒着大雨,分别从贵阳、遵义、安顺、兴义等地出发,先自驾一两个小时高速公路,再自驾一小时蜿蜒山路,后备箱拉着对村民的深深敬意和暖暖爱心奔向八一村。临近中午时分,上天仿佛提前感受到了贵州全体校友的爱心和乡亲们的热情,到八一村后天空居然放晴了,校友代表们受到当地学校和群众的热烈欢迎。校友们一下车,不顾路途遥远辛劳,马不停蹄进行物资分装,将速印机、耗材和书籍、衣服等物资分发到学校,将生活物资和常用药品分给当地群众。

向学校捐赠速印机、书籍、球拍球类、衣服等物资


向当地群众分发生活用品及常用药品

合影留念

爱心活动结束后,当地村民和山大贵州校友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大家即时将活动图片和视频分享到贵州校友群内,贵州广大校友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多参与有意义的校友活动,增进校友交流,报答母校培养,感恩社会抚育,回馈桑梓情怀,助力家乡落后地区教育和乡村振兴事业,不负作为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