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地区校友会 > 正文

聊城校友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3-03-15 点击:

2023年3月4日上午,聊城市山东大学产学研促进会(校友会)在孟达商务中心1栋4楼山东致楷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了新年第二场“山大人在聊城”校友分享会。近二十名校友及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山东致楷律师事务所主任路林校友就“合同签订潜在风险”课题,从对交易对方的资信状况缺少了解、对交易对方是否为适格主体缺乏认识、授权不及时收回导致被授权人滥用权力等十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合同签订潜在风险所造成的隐患,合同签订对于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应用场景,让参加分享活动的校友及嘉宾都受益匪浅。

华誉咨询刘庆国校友分享了《破局思维与职业发展》,从几个热点话题和几幅图片引入,让校友们领略思维的魅力,之后分别从认知与思维、关注圈与影响圈、思维六层次、第一性原理、破局思维、框架思维、机构思考力、增量思维、种地思维和关注成长等分别介绍了集中典型的思维方式及思维模型,并对个人及企业发展的关注方向做了阐述。刘庆国校友充分利用在山大研究生期间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培训工作高度融合,具有一定的高度、广度和深度,与会校友及嘉宾普遍感受到思维冲击,收获颇丰。

聊城大学法学院杨道波院长作为特邀嘉宾,着重介绍了法学院在“法学和知识产权”学科方面的探索与建设,指出校友分享活动是知识交流和思想碰撞以及头脑风暴的优秀载体,通过山大聊城校友会、山东致楷律师事务所、聊城大学法学院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在产学研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积极为聊城的发展贡献力量。

于刚会长就定位聊城市为“泛中原区域交通中心城市”(首创)做了讲解,他指出以聊城为中心约150公里半径内有12座省地级城市,人口约1.1亿,市场巨大。随着郑济高铁、雄商高铁等基础交通设施陆续投入使用,聊城从鲁西边地跃升为连接山东沿海与中原的重要交通城市,是贯穿东西的中心节点,我们一定要早认识、早定位、早行动,作为山东大学校友在聊城市的服务机构,我们要有大局观,组织协同各驻聊高校校友,以“提振校友经济圈、千方百计谋发展”为己任,全力配合推进聊城市与山东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加强与发达地区校友会的交流合作,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校友及嘉宾分别述说了本次活动的收获,介绍了各自所在行业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充满了对未来美好发展的希望。

“山大人在聊城”校友分享会将作为校友会举办的品牌活动,旨在联系和服务于在聊山大校友,将不定期进行举办,也希望各位校友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