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大学哲学系八七级毕业二十周年欢乐聚会邀请函

作者:秘书处 日期:2011-08-01 点击:

驻足、回眸、欢乐

山东大学哲学系八七级毕业二十周年欢乐聚会邀请函

亲爱的老同学们,你们好吗?
我们知道,老同学们很好。

其实我们想知道的是,二十年前那迎风飞扬的黑发,如今是否有了“白雪的痕迹”?久未翻动的学子照或者合影,是否已经悄然发黄、暗淡、褪色?毕业时候的纪念册,是否一直在角落里在尘封中落寞?偶尔的翻看,是否让你唏嘘不已甚至泪如雨下?当年的毕业留言,你还记得多少?二十年后的今天,面对往日的同学,你最想写些什么样的话--------为自己,为同学?
Many、 many----------

倏忽之间,我们的回忆,竟然已经是二十年前。

高考前的突击、走入考场前的忐忑、进入考场时的悲壮以及大学录取通知书带来的喜悦,我们都不会记得了,但是我们明白,正是这些经历,让我们有了朝夕相处的四年的大学时光------公教楼曾经占座的那间教室,是在几楼?文史楼上课间嬉闹的阳台,是否落满了法桐的叶子?小树林里陪伴我们度过向心目中的他或者她表白后被拒绝的内心煎熬的木椅,是否还在?让我们补考的老师是否双鬓如霜、精神矍铄?

无奈的天各一方,天各一方的无奈?

岁月如诗?如歌?如小李飞刀?还是如霜?

不管他吧,二十年来,我们如行者,我们一直在路上。
在路上,岁月给了我们很多,也让我们体会了很多,甚至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包括让我们伤痛的同学的生命。

回忆,都会让我们的嘴角有不易察觉的轻微颤抖和眼眶里微微的湿润,还有内心深处的------------。

二十年--------浮云?神马?姐的狂放?哥的犀利?
不要对我们说“淡定”这样的词。
“淡定”于我们如浮云,至少,在二十年前就是。

因为,我们是山东大学八七级,山东大学哲学系八七级,曾经以四十九个个体在深夜在内心深处狂呼过“我思故我在”的----------集体。

欢乐,永远都没有离开过我们,离开过这个个体组成的集体,因为我们很早就已淡定,因为我们同学时那个年代的特别,最重要的,是因为我们四十九个个体----------山东大学哲学系八七级四十九个同学。

于是:
如果,在公元2011年8月20-21日,你还可以把“姐的狂放、哥的犀利”笑着改为“姐的快乐,哥的寂寞”,并蔑视“淡定”这个词,
请携他或者她(包括但不限于)和我们的下一代,回到二十年前,回到青青校园,回到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时光。

你需要:
于2011年8月19日通知到下面的联系人,并告知你的他或她及下一代是否与你同行。你需要返程的机票车票的要求,及你需要的房间安排。

联系人:孙东毓。(记得吗?就是入学时胡子仅次于大胡子马克思的那位“二胡”)

电话:13864182088。十一位,你懂的。


顺便一句,以山东大学哲学系八七级同学为单位计,每位同学缴费500元,你的他或她及下一代无需缴费。
是为邀请

诚挚而恳切。




山东大学哲学系八七级
毕业二十周年欢乐聚会
筹备组

201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