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缘山大 > 正文

情缘山大

秉承母校传统 携手共创辉煌——山东大学西安校友会年会暨迎新会成功举行

作者:黄海浪 日期:2018-11-30 点击:

11月24日,山东大学西安校友会年会暨迎新会在西安成功举行。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泉,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校友会名誉会长山仑,会长张士勇、秘书长苏振兴等一百六十余名在陕校友,以及来自兰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北大学等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泉带来了校友总会的问候与祝福。他与校友们分享了母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和各项成绩,并代表母校对校友们表达了希望与寄托。李泉表示,“希望在陕山大校友经常关注母校的发展,能常回母校看看。山大永远是海内外校友的家,校友总会也希望能提供更精彩的平台,为广大校友提供交流、合作、发展的岗位,为校友会的工作,为母校发展提供更多的智慧。希望校友未来发展越来越好,希望西安校友会日渐壮大。”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泉处长致辞)

西安校友会会长张士勇表示,西安校友会从1984年第一次在长安大学聚会至今,越来越多的优秀校友加入其中。校友会让各界校友的山大缘得以延续,也为山大学子提供了更多为母校做贡献的机会。同时,校友会更是校友间互相帮助、互相提携的大家庭,他希望大家能够爱护她、帮助她,利用好她。

(西安校友会会长张士勇致辞)

西安校友会秘书长苏振兴详细介绍了西安校友会在联系服务母校、校友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转达了母校对西安校友会工作的高度肯定。同时,他呼吁在陕校友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把西安校友会越办越好。

(西安校友会秘书长苏振兴做秘书处工作报告)

此次年会暨迎新会还特别邀请了优秀校友与大家进行交流。85岁高龄的50级校友山仑院士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说,母校的教育让他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工作之后,为了坚持旱地农业研究,他多次放弃大城市就业机会,数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他将自己多年感受凝结成两句话,“抓住科学生涯中的关键期,做理论和应用的中间人”,送与山大人共勉,也祝福校友、校友会。

(山仑院士发言)

84级历史系校友陈根远副会长充满激情的发言让大家倍感振奋。他表示,“作为山大人,可以平凡,但绝不可以平庸,向山仑院士这样的老学长学习,秉持母校朴实的学风,认认真真的工作,认认真真的做人。”

(陈根远校友发言)

60级物理系校友王纪胜、88级法律系唐洁、生物系王延峰、医学院张瑜庆校友,以及今年刚通过选调生到陕工作的新校友王浩田,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希望每位山大人都努力传承山大的精神。

(兰州大学西安校友会秘书长罗鸿平发言)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此次活动在山大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在陕西,每一位山大人将坚守母校的精神,秉承母校的传统,携手奋进,共创辉煌。

会后,参会校友合影留念并共进晚餐,浓浓的校友情谊洋溢整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