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缘山大 > 正文

情缘山大

弹指卌年 光阴似箭 抚今追昔 感慨万千——记65届数学系同学

作者:张瑾 于泓 日期:2009-02-27 点击:

4月17日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高朋满座,65届的校友在这里欢聚一堂,共话往事庆祝毕业40周年聚会。参加聚会的还有校友工作办公室,数学院的有关领导,以及65届校友们的恩师。本次聚会由发起人之一东校区原管委会刘绍刚主任主持。

数学院黎伯堂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校友的欢迎,并祝福校友们心情愉快、身体健康。校友工作办公室李居忠主任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对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还向校友们介绍今日山大的情况,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数学院吴臻副院长介绍了数学院的情况。

身为当年班主任的周志仁老师在讲话中,深情的回忆起当年艰苦的教学条件,老师们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同学们孜孜不倦的求学态度。当年执教数学院的著名教授郭大钧老师,贾启恒老师,沈家英老师都分别回忆了当年和同学们在一起学习与生活的情况。他们的发言让在座的校友们回忆起很多美好的往事。接着校友们向母校敬献纪念匾、向恩师们敬送了鲜花。接下来当年同学的代表柳进转校友发言,表达了对老师们永远的敬意与感谢之情。吕志孔校友还充满感情的朗诵了在厦门来济南飞机上为老同学四十年聚会的诗作:

天上信口 一九二言

东临黄海 南望泰山 校歌萦绕 宛如昨天

弹指卌年 光阴似箭 抚今追昔 感慨万千

青春容貌 岂能再现 少壮激情 难以复燃

峥嵘岁月 一去不返 对号入座 老弱病残

春夏秋冬 冷暖变幻 东西南北 有苦有甜

开朗豁达 追真求善 淡名薄利 理得心安

老有所学 积分不倦 人生几何 连续乐观

海阔天空 运筹妙算 田野河滨 博弈悠闲

以动养身 挑战极限 以静养心 务必保先

宇宙长河 惊涛拍岸 沧海一粟 微分奥玄

六十耳顺 旅程过半 回归自然 笑对人间

师生重逢 母校欢聚 信口开河 畅所欲言

在接下来的自由交流间,校友们一方面向自己的老师同学们汇报了四十年的奋斗情况、取得的业绩,另一方面深深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在亲切、欢悦的气氛中,会议圆满结束。会后校友们和他们的老师合影留念。

下午,校友们重游趵突泉。济南的孙永生校友给同学们介绍了趵突泉以及济南在这四十年里的变化,校友们感慨四十年过去了,趵突泉变得更美了,济南也更加繁荣了,他们纷纷合影留念。

短短两天的聚会道不尽同学之间的情谊,这些已过耳顺之年的校友相约五年以后还要再相聚。校友们的感情在聚会中再一次升华,母校的恩情在聚会后被带到四方。

相关图片:

相聚现场

师生合影

游览趵突泉

相聚现场

师生合影

游览趵突泉

上一条:家,山大

下一条:我爱我的新山大